•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政府会议>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会议内容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967K/202108-00033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何淳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8-06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967K/202108-00033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何淳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8-06
何淳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06 13:04 来源: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5日上午,市长何淳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我市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传达学习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听取关于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调度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讨论《宣城市人民政府承接省政府用地审批权工作实施方案》《宣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委托用地审批权的决定》《宣城市贯彻落实安徽(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污染治理“4+1”工程实施方案》《宣城全国林业改革发展综合试点市实施方案》等。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底线思维,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毫不松懈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准备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实现精确预警、高效应对。要抓紧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对重点区域、重要部位、重大工程进行再排查、再评估,做到不漏一处、不留死角。要统筹推进灾后恢复重建,迅速组织群众生产自救,在做好查灾核灾、争取上级支持的同时,抓紧谋划实施一批补短板项目,不断提升全市防汛防台风能力。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目前经济形势的重要判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加强经济运行和重点项目建设调度,强化项目谋划储备,加大“双招双引”工作力度,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握委托用地审批改革机遇,把准政策导向,确保委托下放用地审批权接得住、管得好。各县市区政府、宣城经开区管委会要严格履行建设用地报批主体责任,严格把关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合法性、合规性,确保委托用地审批事项依法、规范、稳妥落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严格督查检查,加强全流程动态监管,确保用地审批工作有序推进,切实发挥改革效应。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把保护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强力实施安徽(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污染治理“4+1”工程,加快消除城镇污水垃圾、化工污染、农业面源污染、船舶污染和尾矿库污染等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为推动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贡献宣城力量。

会议指出,我市作为全国6个林业改革发展综合试点市之一,承担着先行先试、引路示范的重要使命。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总要求,坚持生态美百姓富有机统一的总目标,以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为总抓手,勇于先行先试,大胆突破创新,着力探索“两山”转化的实现路径,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全面振兴,将宣城打造成为全国林业改革发展的示范。

会议还研究了市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和2021长三角国际公路自行车穿越赛筹备工作、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