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政策解读> 媒体解读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967K/202107-00051 组配分类: 媒体解读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媒体解读】8月1日起,这些犬型在宣城这里不准养!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7-08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967K/202107-00051
组配分类: 媒体解读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媒体解读】8月1日起,这些犬型在宣城这里不准养!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7-08
【媒体解读】8月1日起,这些犬型在宣城这里不准养!
发布时间:2021-07-08 14:55 来源: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注意啦!!

202181

《宣城市养犬管理办法》

将正式开始实施

不少网友发问,

在宣城哪些品种的犬被禁养?

什么区域内被禁养?

近日,

市公安局和市农业农村局印发

《关于公布宣城市重点管理区禁止饲养烈性犬、大型犬品种名录的通告》

跟着宣小布一起来看看!

 

关于公布宣城市重点管理区禁止饲养烈性犬、大型犬品种名录的通告

  为加强养犬管理,规范养犬行为,保障公民人身安全和健康, 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市容环境卫生,根据《宣城市养犬管理办法》 第十条之规定,结合我市实际,现将宣城市养犬重点管理区禁止饲养的烈性犬、大型犬名录予以通告。

  一、禁止饲养烈性犬品种名录

  阿富汗猎犬、阿根廷杜高犬、阿根廷犬、埃什特雷拉山地犬、 爱尔兰猎狼犬、贝林登梗犬、比利猎犬、比利牛斯獒犬、比利时牧羊犬、比特犬、边境梗犬、波音达猎犬、伯恩山犬、藏獒、大白熊犬、大丹犬、大加斯科圣通日犬、大蓝加斯科涅猎犬、大髯犬、德国牧羊犬、斗牛獒犬、多伯曼犬、俄罗斯高加索犬、波尔多犬、法国狼犬、捷克福斯克犬、凯利蓝梗犬、可蒙犬、兰西尔犬、意大利灵提犬、罗德西亚背脊犬、马雷马牧羊犬、马士提夫犬、美国斯塔福梗犬、拿波里獒犬、牛头梗犬、纽芬兰犬、拳师犬、日本土佐犬、沙克犬、圣伯纳犬、斯皮诺犬、苏俄牧羊犬、 威玛犬、西班牙加纳利犬、爱尔兰雪达猎犬、寻血猎犬、意大利那不勒斯獒犬以及法律法规规定禁止饲养的其他烈性犬品种。

  二、禁止饲养的大型犬品种名录

  苏格兰牧羊犬、英国古代牧羊犬、大麦町犬、大型法老王猎 犬、松狮犬、美国恶霸犬、马里努阿犬、巨型贵宾犬、卡斯罗犬、罗威纳犬、中国细犬、川东猎犬、昆明犬、中亚犬。

  三、对于品种认定有争议的犬只,由养犬人提供系谱资料并由市级公安机关、市兽医主管部门组织专家共同认定。

  四、军用、警用、导盲、扶助等特种犬只以及动物园、科研机构等单位饲养特定用途犬只,不受本通告限制。

  五、本通告自202181日起施行。

  注意——

  《宣城市养犬管理办法》第三条规定:本市养犬管理按照重点管理区和一般管理区实行分区管理。

  宣城市区水阳江、沪渝高速、敬亭山(含敬亭山风景名胜区)合围区域和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建成区为重点管理区,其他区域为一般管理区。

  市人民政府可以根据实际对前款规定的重点管理区予以调整,并向社会公布。

  县(市、区)人民政府根据各地实际确定、调整本行政区域重点管理区,并向社会公布。”(全媒体记者 谭艺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