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市人民银行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人民银行> 政策解读> 部门解读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409E/202108-00001 组配分类: 部门解读
发布机构: 市人民银行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关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普通纪念币在宣城市发行兑换工作的公告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8-26
关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普通纪念币在宣城市发行兑换工作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1-08-26 17:11 来源:市人民银行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公告〔2021〕第8号》文件要求,现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普通纪念币(以下简称建党币)在宣城市发行兑换工作公告如下:   

一、发行方式

1.建党币采取预约兑换方式发行,宣城市建党币预约兑换工作由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交通银行和浦发银行(以下简称承办银行)共同承办。

2.建党币面值10元,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20枚。预约、兑换的有效身份证件仅限个人有效期内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

3.预约期:宣城市建党币预约期为2021年8月31日22时30分至9月4日24时,公众可通过承办银行的官方网站手机银行、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渠道(详见各承办银行公告)进行预约登记。因疫情防控需要,取消线下现场预约。

4.预约核实期:2021年9月8日至2021年9月14日为预约核实期。预约核实期内,公众如对预约记录存在异议可持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前往中国人民银行宣城市中心支行货币金银科进行查询,地址:宣城市陵西路92号。

5.预约核实期内,未通过核查的公众可持预约登记使用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前往预约登记的承办银行营业网点,办理撤销违约记录及保留兑换资格业务。公众如代他人办理撤销违约记录及保留兑换资格业务,须提供代办人和被代办人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

6.兑换期:建党币第一批次预约兑换期为2021年9月15日至9月21日,第二批次预约兑换期为2021年11月1日至11月7日。公众可按照预约的时间,持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前往约定的营业网点办理预约兑换业务。公众如代他人领取建党币,需持代办人和被代办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且被代办人数不超过5人。

7.投诉及监督

监督单位:人民银行宣城市中心支行

监督电话(周一至周五的工作时间):0563-3032100。

二、宣城市发行数量

根据上级行分配,宣城市建党币两批次发行数量共计为20万枚。全市各地区分配情况见下表,各承办银行将在其官方网站公布建党币两批次预约兑换网点及每个网点的可预约数量等信息。

宣城市建党币发行分配情况

单位:万枚

地区

第一批次数量

第二批次数量

市本级及宣州区

3.2

3.6

广德县

1.6

1.8

宁国市

1.6

1.8

郎溪县

0.9

1.2

泾  县

0.9

1.2

绩溪县

0.4

0.8

旌德县

0.4

0.6

小计

9

11

合  计

20

 

人民银行宣城市中心支行

2021年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