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建议提案办理>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967K/202108-00065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市公安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关于对市人大四届六次会议第005号建议的答复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8-20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967K/202108-00065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市公安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关于对市人大四届六次会议第005号建议的答复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8-20
关于对市人大四届六次会议第005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08-20 17:43 来源: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李家树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规范道路交通标志标线的建议》的议案收悉,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在领受建议后,我局交警部门高度重视,对建议中反映的问题立即安排人员现场查看研究,并就部署开展市区交通标志标线排查整改工作,现对您提出的建议答复如下:

一、市区双塔路与敬亭路交叉口南北方向左转、直行同时放行存在交通冲突问题,主要是敬亭路为双向两车道道路,在路口经道路展宽后也仅能设置两个导向车道,无法实现信号灯分相位放行。针对该问题,我们经实地调研论证后,拟定了路口交通组织改造方案,在路口南北向进口车道停止线前设置非机动车等候区域,将路口信号灯调整为单口放行,以最大限度减少路口交通冲突问题。

    二、中心菜场单行车道区域,交通标线老旧模糊和标志设置位置问题,我们对该区域的交通标线进行了重新施划,增加了导向箭头交通标线的数量,调大了导向箭头交通标线的规格,对现有的单行道交通标志牌版面进行了更换和调整,在菜场街与法制路交口增设了一块禁止左转的交通标志牌,确保单行道交通提示标志标线清晰、连续、醒目。

    三、拱极路与陶然路相交路口,路口周边小区、学校密集,交通流量大,道路路幅窄,特别是东向陶然路建成通车后,该路口通行拥堵,需要进行信号灯控制。针对领尚花城小区出入口及公交车站距路口距离过近的情况,我们一是将领尚花城小区门前的公交站台向北迁移了约50米,二是在拱极路辅道增设机动车直行、右转车道,方便小区车辆驶出;三是协调市住建局对领尚花城小区门前机非隔离绿化岛岛头进行削减,扩大开口距离,方便车辆进出。

    四、2016年,我们积极争取财政支持,开展了“两化”(即交通标志标线规范化和交通信号灯标准化)排查整改工作,对市区内的交通标志标线和信号灯对照标准和规范进行了全面排查整改。今年以来,我们又对市区标志标线和信号灯进行了一次排查,共排查整改小区、单位出入口路段道路中心线为黄实线、交通标志标线不一致、路口左转待转区缺乏、绿化遮档交通标志等各类问题200余个并进行了整改完善。

    五、针对市区部分测速点位车辆超速多发的情况,我们在测速路段交通标志标线符合规范标准的情况下,增设了相关的测速提示标志和路面减速震荡标线,进一步提标提醒驾驶人前方测速、减速慢行。

    六、我们通过12123热线和“宣城公安交警在线”公众号、宣城论坛网上评警、市长热线、政民互动等网渠道广泛收集群众对交通设施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进行调查和整改完善。

真诚欢迎您继续对我市交通管理工作予以关注和支持,多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办复类别:A类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

联系人:殷俊           

联系电话:18005635369

 

                               宣城市公安局

                              2021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