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乡村振兴局>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1341700MB19602578/202108-00006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市乡村振兴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市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人胡德平解读我市乡村振兴“1510+N”工作机制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8-27
索引号: 11341700MB19602578/202108-00006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市乡村振兴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市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人胡德平解读我市乡村振兴“1510+N”工作机制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8-27
市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人胡德平解读我市乡村振兴“1510+N”工作机制
发布时间:2021-08-27 09:49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1年8月26日,市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人胡德平接受宣城市电视台、宣城日报专访,采访中,胡德平局长对当前我市乡村振兴“1510+N”工作机制进行了解读,解读内容如下:

今年来,我局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巩固拓展守底线、整体推进提水平、重点突破抓示范”的乡村振兴工作基本思路,全面抓好“1510+N”各项工作,全力争当全省乡村振兴排头兵。

“1”即严守防范返贫一条底线。重点围绕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三类人群,以2021年家庭人均纯收入6000元为监测范围,统筹考虑教育、医疗、住房等因素,强化网格化动态监测帮扶,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

“5”即抓好“五大衔接”、推进“五大行动”、实现“五大振兴”。全力抓好财政投入、金融服务、土地支持、人才智力和社会帮扶各类政策衔接,统筹各类政策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深入推进强产业、稳就业、保生态、固基础和优服务五大行动,多领域、全方位巩固脱贫成果。奋力实现产业振兴、生态振兴、文化振兴、组织振兴和人才振兴,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10”即持续推进“十大工程”,包括“三保障”及农村饮水安全、产业发展、资金项目、稳岗就业、金融支持、光伏帮扶、兜底帮扶、县域结对帮扶、定点帮扶、消费帮扶等,着力夯实农村发展基础,不断提高农村发展水平和群众幸福指数。

“N”即着力探索打造“N”个特色亮点。如完善网格化基层治理模式,全市共划分网格近1.4万个。开创“村村联合、抱团发展”模式,打造联合体间互动平台。打响皖南艺术乡村品牌,深入挖掘文化历史内涵,推动产业融合发展。积极开展“双学双创”活动,突出五大振兴,创建一批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样板村、典范村。开展“三治融合”行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群服务中心和综治中心,大力推进“党建+三治”。创新”四单谋划”模式,探索推行“村居报单、乡镇出单、部门审单、县级定单”产业项目谋划机制,切实提升产业链发展水平,着力打造特色鲜明、亮点纷呈的乡村振兴宣城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