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监督保障> 专项工作
索引号: 11341700MB1687377A/202109-00008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关于做好省反馈我市2021年第二次政务公开考评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9-01
索引号: 11341700MB1687377A/202109-00008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关于做好省反馈我市2021年第二次政务公开考评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9-01
关于做好省反馈我市2021年第二次政务公开考评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01 08:58 来源:市政府政务公开网站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办),市直有关单位:

省政务公开办公室日前下发2021年全省第二次政务公开考评问题清单,为切实做好反馈问题整改,现将《省反馈我市2021年第二次政务公开考评问题整改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对照整改方案和省、市年度工作要点,细化整改措施,严格抓好落实,确保8月30日前整改到位,并将整改落实结果在监督保障栏目公开,为9月上旬全省第三次政务公开测评做好准备。

联系人:汪劲鹏,联系电话:13731917889。

 

附件:1.省反馈我市2021年第二次政务公开考评问题整改

方案

2.2021年第二次政务公开考评宣城市问题清单

              

        

                   

                         2021年8月20日


附件1

省反馈我市2021年第二次政务公开考评问题整改方案

 

序号

问题事项

整改措施

责任单位

整改时限

1

未公开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相关解读材料。

公开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解读材料。

市发改委

 

 

 

 

 

 

 

8月30日

 

 

 

 

 

 

 

 

 

8月30日

 

 

 

 

 

 

 

 

 

 

8月30日

 

 

 

 

2

解读质量有待提高。

1.完善政策解读内容,规范性政策文件一一对应解读;

2.提升政策解读质量,深入解读政策制定背景、起草过程、工作目标、主要内容、创新举措和下一步工作考虑等;

3.丰富政策解读形式,多采用图片图表、音频视频、卡通动漫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展现形式提升解读效果。

市发改委、市司法局,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各县市区政府

3

公开反垄断与不正当竞争执法信息少;*市场监管规则和标准未按行业领域分类展示

1.加强反垄断与不正当竞争执法信息公开;

2.按行业领域分类展示市场监管规则和标准。

市市场监管局、市直相关部门,各县市区政府

4

规范性文件未列明文号和提供Word或PDF版本下载文本;规范性文件与其他文件未分开;*部分单位(如市人社局)未公开现行有效的规范性文件目录

1.列明规范性文件文号,提供Word或PDF版本下载文本;

2.集中公开本级本部门现行有效的规范性文件及目录。

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各县市区政府

5

未转发全国统一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

转发全国统一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并根据调整情况做好更新发布。

市发改委、市商务局

6

部分决策事项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的期限过短。《关于公开征求<宣城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修改意见的通知》征集意见时间少于30日。

1.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严格按照不少于30日要求,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

2.及时公布意见采纳情况及相对集中意见未予采纳的原因。

市司法局,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各县市区政府

7

建议建设集政策发布、解读、咨询、服务(兑现)为一体的综合信息服务专栏。

建设集政策发布、解读、咨询、服务(兑现)为一体的综合信息服务专栏。

市政务公开办、各县市区人民政府

8

政策文件库功能不完善。

完善政策文件库功能,确保搜索文件简单易操作。

市政务公开办、市政府政务新媒体中心

9

部分互动回应信息未在3个工作日内答复。

建立健全政民舆情回应制度,明确互动回应信息时间。

市政务公开办、市政府政务新媒体中心

10

*部分重大建设项目未实现全生命周期展示

按照全生命周期形式公开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信息。

市发改委

11

就业创业栏目缺少对应的办事指南信息。

在就业创业栏目补充对应的办事指南信息。

市人社局

12

基本医疗卫生中未发布国家免疫规划(2021版);未及时发布2021年以来全市预防接种管理工作情况。

 

1.在基本医疗卫生栏目发布国家免疫规划(2021版);

2.及时发布全市预防接种管理工作情况,并做好更新。

市卫健委

13

社会养老保险信息发布较少。

补充发布社会养老保险信息,并做好更新。

市人社局

14

部分市直部门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存在模板不正确、数据缺项、数据逻辑错误等现象。

修正完善存在问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发改委,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各县市区政府

备注:*代表2020度政务公开考评宣城市问题清单中未整改事项。


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皖政务办秘〔202123

 

安徽省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转发2021

全省次政务公开测评问题清单的通知

 

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办公室),省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办公室:

省政务公开办委托第三方机构于7月份独立开展了2021年全省第二次政务公开测评工作,现将测评发现问题反馈给你们,请结合《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安徽省2021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皖政办秘〔202152号)要求,认真剖析原因,强化整改措施,确保8月底前整改到位,为9月上旬开始的第三次测评做好准备。各单位问题整改情况将纳入年度政务公开考评内容测评问题清单通过省政府办公厅OA系统逐一发送至各单位公文接收邮箱)。

第三方测评机构答疑联系人及电话:各市政府董浩15056177579;省直单位徐婷婷18205602064。

 

安徽省政务公开办公室

                                                                       2021817

 

 

 

2021年第二次政务公开考评宣城市问题清单

 

1.未公开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相关解读材料。

2.建议进一步加强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信息公开工作。

3.规范性文件建议列明文号,并同时提供WordPDF版本下载文本;规范性文件发布栏目中的部分文件建议放到其他文件栏目,如《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无偿献血组织招募工作的通知》《宣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21年市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分解表的通知》《宣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市政府负责同志工作分工的通知》。

4.未转发全国统一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

5.部分决策事项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的期限过短,如《关于公开征求<宣城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修改意见的通知》面向公众征集意见的期限不足30日。

6.解读质量有待提高,如《宣城市2021年困难人员救助暨困难职工帮扶实施方案之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机构运行维护实施方案》《宣城市2021年养老服务和智慧养老实施方案》解读中,文件起草过程表述不完整,存在简单罗列小标题现象;规范性文件发布栏目中,多数文件未制作解读材料; 政策解读——图解(视频解读)栏目本年度图解信息较少。

7.建议建设集政策发布、解读、咨询、服务(兑现)为一体的综合信息服务专栏。

8.政策文件库功能不完善,输入搜索关键字“方案”后,列表信息中的发文字号均为“皖政秘〔2020147号”,建议调整完善;无法进入具体文件页面。

9.部分互动回应信息未在3个工作日内答复。

10.建议进一步加强重大建设项目领域信息公开,部分信息缺少批复文号、审批结果、批复时间;《中心血站血液检测楼竣工验收》缺少竣工验收备案时间、备案编号、备案部门等。

11.就业创业栏目缺少对应的办事指南信息。

12.基本医疗卫生中未发布国家免疫规划(2021版);建议及时发布2021年以来全市预防接种管理工作情况。

13.社会保险中养老保险信息发布较少。

14.2020年度考核反馈中,未整改的有:市场监管规则和标准未按行业领域分类展示;部分重大建设项目未实现全生命周期展示;市人社局未公开现行有效的规范性文件目录。

15.部分市直部门解读质量有待提高,如市发改委本年度未公开本级政策的解读信息;市司法局《关于<宣城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政策解读》解读材料中文件起草过程描述不完整;部分市直部门未采用多元化形式解读政策文件。

16.部分市直部门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存在模板不正确、数据缺项、数据错误现象;如市民政局年报中主动公开情况模板与国办统一模板有出入;市人社局、生态环境局年报中表格数据填写不完整;市人社局、市民政局规范性文件对外公开总数量存在与本年度新公开数量一致的现象;市人社局年报中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中的“上一年项目数量”“本年增/减少”“处理决定数量”等数据建议核实,年报规章填写不为0;市发改委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规范性文件对外公开总数量为0,建议核实,依申请公开表格存在数据逻辑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