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人社局> 政策解读> 部门解读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38P/202005-00071 组配分类: 部门解读
发布机构: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主题分类: 其他 / 其他
名称: 政策解读:《宣城市扶贫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暂行办法》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5-15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38P/202005-00071
组配分类: 部门解读
发布机构: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主题分类: 其他 / 其他
名称: 政策解读:《宣城市扶贫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暂行办法》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5-15
政策解读:《宣城市扶贫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暂行办法》
发布时间:2020-05-15 09:41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政策解读:《宣城市扶贫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暂行办法

起草背景针对我市个别扶贫公益性岗位还存在设置不规范、人岗不匹配、挂名领报酬等问题,为进一步规范扶贫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根据省有关文件规定,结合我市实际,会同市交通运输局、市林业局、市扶贫办出台了《宣城市扶贫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暂行办法》。

二、起草过程。5月6日,会同相关部门草拟了《宣城市扶贫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初稿,书面征求了市交通运输局、市林业局市扶贫办及县市区人社局意见建议,合理吸纳完善。5月14日,会同联合印发《实施细则》。

三、主要内容。《实施细则》总共5章16条内容。其中第一章总则包括3条内容,总体上明确了岗位开发的背景、含义及安置对象要求;第二章岗位开发包括4条内容,主要是明确了岗位开发的申请条件、申请过程、岗位类型等;第三章岗位聘用包括4条内容,主要明确了岗位聘用的过程和出现空岗递补程序等;第四章岗位管理包括3条内容,主要是规定了岗位日常管理原则、解聘情形和资金管理等;第五章附则包括2条内容,主要是明确了《暂行办法》的解释权和执行时间等。

四、重要意义。扶贫公益性岗位在充分发挥“稳就业、托底线、救急难、临时性”作用的同时,大大激发了贫困劳动力的内生动力,实现了就业增收,受到了基层和贫困劳动力的普遍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