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经信局> 监督保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764Y/202109-00005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宣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市电保办协调处置林场树障隐患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9-07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764Y/202109-00005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宣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市电保办协调处置林场树障隐患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9-07
市电保办协调处置林场树障隐患
发布时间:2021-09-07 16:47 来源:市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6日,市电保办带领市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相关负责人一起前往宣城市宣州区宛陵林场夏渡分场协调树障隐患处置民事问题。

据悉,夏渡林场的林木性质复杂,涉及国家生态林、扬子鳄保护区,结合林场林地资源管控平台,双方技术人员在三维实景地图上共同确认出5条220千伏线路共9档线路通道内存在的安全隐患,约占林地70亩左右且大多为易燃的松木,树线安全距离不足易造成线路放电引发线路故障跳闸和大面积山火事故。经协商本次林木采伐后将及时进行无害化处理并置换成低矮树种,利用线路走廊开辟防火隔离带,实现“树线和谐”、共建绿色美丽宣城的目标。

当前,受国家松线虫治理、生态林管控及扬子鳄保护区相关政策影响,林木采伐管控严格且审批难度大。今年3月份以来,市电保办认真落实“关于开展森林草原输配电线路火灾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积极与市林业部门沟通协调、密切配合,提前做好消除隐患的前期报备及审批工作,及时消除输电线路安全隐患27处,有效防止线路树障跳闸和森林火灾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