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234170048628740X7/202109-00010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宣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办理情况年度报告】宣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21年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总结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9-13
索引号: 1234170048628740X7/202109-00010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宣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办理情况年度报告】宣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21年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总结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9-13
【办理情况年度报告】宣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21年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总结
发布时间:2021-09-13 17:40 来源:宣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基本情况

2021年,我局收到2件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提案(建议)均为会办件。涉及事业单位车改、物业管理等方面的内容。经过全局的共同努力和市政协委员的配合与支持,目前,我局均从履行职能方面向2件提案(建议)的主办单位提出了会办意见。现将有关办理情况总结如下。

二、提案办理情况

1.切实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根据《关于交办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提案的通知》(宣办电〔2021〕33号)要求,我局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研究制定《市机关事务局2021年政协提案建议办理任务分解表》,严格落实“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抓、承办人员具体办”三级工作责任制,逐件分解任务,明确办理要求和时限。多次在会议上和工作实践中强调,各承办科室要进一步增强对政协提案(建议)办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认真阅读提案(建议)的内容,了解提案(建议)的主要意图,在工作中加以落实,把提案(建议)办理工作作为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的推进剂,确保了办理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2.主动沟通联系,提高办理水平。为了不断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在办理工作中不断探索提案办理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及时就提案展开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材料,虚心听取提案人的意见建议,全面介绍相关政策。会办提案《关于在公共区域种植宣木瓜林,提升宣城文化形象的建议》,局办公室负责人与主办单位市城管局积极沟通,电话联系兄弟地市了解集中办公区绿化情况后根据市委市政府机关大院实际情况向主办单位提出会办意见。会办提案《关于落实乡镇(街道)事业干部车改的建议》,局综合管理科负责人采取电话、微信等灵活的方式及时与提案人联系,主动上门协商答复,并就我市事业单位车改工作有关政策及工作进展等情况向提案人介绍,得到了提案人的充分认可和肯定。

3.规范规章流程,增强办理实效。在承办工作中,严格按照《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宣城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宣城市委员会提案办理协商办法》的要求,认真遵循交办、办理、审查、答复、总结等程序,紧紧围绕提高办事质量这个中心,在审查、复查、督查上下功夫,在格式、内容上严格把关,紧跟承办件的运行办理情况,抓好承办任务落实,确保提案承办工作按质、按量、按时限要求完成。

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在市政协提案委指导下,进一步发扬成绩,扬长避短,纠正不足,力求办理工作出特色、出水平、出成效,推动我局提案办理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