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交通局>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54D/202109-00029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宣城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市四届政协五次会议第236号意见建议的答复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9-29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54D/202109-00029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宣城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市四届政协五次会议第236号意见建议的答复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9-29
宣城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市四届政协五次会议第236号意见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09-29 11:45 来源:宣城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周洪旗委员:

您提出的政协236号(城乡建设类)《关于优化高速路进出口的建议》已收悉,现将提案答复如下:

1、收费站车道设置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人、车、路的通行安全,我市各收费站车道机电设施布设严格按照《安徽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项目一阶段设施图设计文件》实施 文件明确天线与栏杆机距离为3m(附件1:ETC客车专用道收费岛布设示意图;附件2:混合车道、ETC货车专用道收费岛布设示意图)

2、如果天线与栏杆机间距过大会造成以下情况,一是未安装或未识别OBU车辆进入ETC车道时,末端栏杆机不开启,易造成车道内大量车辆积压倒车(同时,可能出现后车交易,前车抬杆放行情况),引起车道拥堵现象。二是进入该车道车速均较快,如车辆未能正常识别,末端栏杆机不开启,极易造成车辆追尾,存在安全隐患。

3、目前我省ETC相关车道有三种模式,对车辆通过行驶速度有明确要求,一是ETC客车专用道,ETC天线、车牌识别、车道摄像机、费显、ETC高速栏杆机、地感线圈等设备布局相对位置整体位于收费岛头,设计道口通过速度不超过20公里/小时。二是ETC货车专用道,ETC天线、车牌识别、车道摄像机、费显、ETC高速栏杆机、地感线圈等设备布局相对位置整体位于收费亭附近,交易区中心位置位于收费亭窗口边,设计道口通过速度不超过10公里/小时。三是ETC/人工混合车道,ETC天线、车牌识别、车道摄像机、费显、ETC高速栏杆机、地感线圈等设备布局相对位置整体位于收费亭附近,交易区中心位置位于收费亭窗口边,设计道口ETC车辆通过速度不超过10公里/小时,其他车辆人工在窗口交费。以上三种ETC相关车道设计均是按照设计要求建设的,符合技术规范要求。

近年来,高速管理部门已针对所有含有ETC天线的道口进行了多次升级优化,目前ETC一次性通过率已超过99%,我们将积极探索创新,努力提高ETC车辆快速通行服务水平。

感谢您对我市交通事业的关注和支持,并期您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市交通事业发展。

 

附件1. ETC客车专用道收费岛布设示意图

2. 混合车道、ETC货车专用道收费岛布设示意图

 

 

办复类别:  B类

公开属性:  依申请公开

人:  金荣华         联系电话:  0563-3010821

 

 

 

 

 

 

2021年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