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交通局> 新闻发布> 新闻发布会及其他发布实录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54D/202109-00030 组配分类: 新闻发布会及其他发布实录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党代会专访)当好先行官 干好大交通 ——专访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杨承保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9-29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54D/202109-00030
组配分类: 新闻发布会及其他发布实录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党代会专访)当好先行官 干好大交通 ——专访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杨承保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9-29
(党代会专访)当好先行官 干好大交通 ——专访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杨承保
发布时间:2021-09-29 11:59 来源:宣城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市第四次党代会以来,我市交通运输系统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全面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发展成果丰硕、建设成效明显,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交通支撑,交出了一份勠力同心、实干担当的“交通答卷”。“喜迎党代会,奋进新征程”,“宣城播报”今天推出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承保的专访——当好先行官 干好大交通。


△宣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承保
接受采访



宣城市交通这五年



全市交通基础设施加大覆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初步形成

我市公路通车总里程达1.6万公里,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430公里,全省第三,
新增高等级航道60公里,实现了高等级航道和千吨级泊位“零”的突破。





全市运输保障能力大幅提升,运输服务均等化成果丰硕

2019年实现公路货运量首超亿吨,2020年港口吞吐量首破1000万吨。





全市交旅融合发展和“四好农村路”建设实现新突破

成功申报皖南交旅融合发展交通强国建设试点。
6月份我市被命名为“四好农村路”全省示范市。





全市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和“一地六县”合作区建设探索新路径

牵头与无锡、常州、湖州市交通运输局建立《“一地六县”长三角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集中合作区交通运输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并组织召开首次联席会议,签订交通互联互通建设等六个合作协议。




我为群众办实事

杨承保表示

市交通运输局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突出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图片

大力推进重点工程建设

芜黄高速即将建成通车,实现县县通高速;
其他重点项目宣泾高速、扬绩高速、G50宣广改扩建等稳步推进;
普通公路建设加快;
农村公路截止7月底,累计完成投资10.06亿元,占总投资额84.8%。



图片

努力提升运输服务水平

加快推进全市“乡镇通公交”工作,截至目前,除宁国市外,其余6个县市区均已完成;
完成了市区全部829个公交站点名称更新;
根据群众出行特点,及时优化市区公交线路。



图片

主动服务运输企业和群众,扎实开展“进万户 访千企”活动

开展调研走访,收集企业诉求,走访企业(项目)472户次,共走访群众925户次。



重点实施“1343”发展战略

杨承保表示,“十四五”期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将重点实施“1343”发展战略,加快实现基础设施网络化,加快实现运输服务便利化,加快实现交通运输智慧化,加快实现行业治理能力现代化。


立足“大交通”

加快打造区域综合交通运输枢纽,2021年,力争完成交通建设投资70亿元。


构建“大运输”

持续提升综合运输服务供给;

加快货运服务集约高效发展。


紧盯“大安全”

严密防范交通行业安全风险。


依托“大数据”

分步实现综合资源共享联动。


促进“大提升”

自觉构建大党建引领大融合格局。


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

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创造良好交通运输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