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交通局>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54D/202109-00035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杨承保解读项目建设相关政策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9-30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54D/202109-00035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杨承保解读项目建设相关政策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9-30
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杨承保解读项目建设相关政策
发布时间:2021-09-30 08:37 来源:宣城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市交通运输局“喜迎党代会奋进新征程”主题采访提纲

202185日)

1. 市第四次党代会以来市交通运输系统取得的亮点、成就。

答:市第四次党代会以来,我市交通运输系统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全面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发展成果丰硕、建设成效明显。一是交通基础设施加大覆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初步形成。全市公路通车总里程达1.6万公里,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430公里,全省第三;今年底将实现县县通高速,届时高速总里程达到510公里。一级公路总里程达到457.9公里,全省第五。新增高等级航道60公里,实现了高等级航道和千吨级泊位“零”的突破。二是运输保障能力大幅提升,运输服务均等化成果丰硕。2019年实现公路货运量首超亿吨,2020年港口吞吐量首破1000万吨。全市基本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的客运集疏运体系,初步构建覆盖县乡村三级的农村物流网络。是交旅融合发展和“四好农村路”建设实现新突破。我市成功申报皖南交旅融合发展交通强国建设试点,提请市政府印发了实施方案正全力推进。同时,坚持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高度,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6月份我市被命名为“四好农村路”全省示范市,现正申报“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市。四是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和“一地六县”合作区建设探索新路径。牵头与无锡、常州、湖州市交通运输局建立《“一地六县”长三角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集中合作区交通运输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并组织召开首次联席会议,签订交通互联互通建设等六个合作协议,探索建设合作示范,共推区域综合交通一体化发展的新路径,取得良好成效。

 

2. 市交通运输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重要讲话精神有哪些具体举措和创新做法,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答: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我局重点开展“七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集体庆祝活动、集中观看一次直播、组织一次纪念章集中颁发、集中表扬一批先进、讲一堂专题党课、开展一次集中研讨,并落实一次学习大转化。突出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大力推进重点工程建设:芜黄高速即将建成通车,实现县县通高速;其他重点项目宣泾高速、扬绩高速、G50宣广改扩建等稳步推进;普通公路建设加快,S604朱沈路已交工通车、S104宣港路已路面规模化施工,G318郎溪十字段,S202溧张路年内通车。农村公路截至7月底,累计完成投资10.06亿元,占总投资额84.8%;部分自然村道路实施硬化工程和升级改造,完成投资3.17亿元,占总投资额76.8%,累计完成224.7公里路面。努力提升运输服务水平:加快推进全市“乡镇通公交”工作,截至目前,除宁国市外,其余6个县市区均已完成;完成了市区全部829个公交站点名称更新,确保站点名称规范、准确,方便群众查询;根据群众出行特点,及时优化市区公交线路。主动服务运输企业和群众,扎实开展“进万户 访千企”活动:开展调研走访,收集企业诉求。市交通运输系统走访企业(项目)472户次,共走访群众925户次。一系列精品实事的推进,受到了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3. “十四五”发展目标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答:未来五年我们交通运输发展的总体思路是:聚焦“当好先行官、干好大交通”,聚力提速升级、量质并重,重点实施“1343”发展战略,即围绕构建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综合交通枢纽1个大目标,突出“一体化”“高质量”“智慧化”3个重点,坚持“铁路、公路、水路、航路”4路并进,实现“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市域交通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交通+体系构建”的3个支撑,为我市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和打造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当好先行。具体做好四个“加快”:加快实现基础设施网络化;加快实现运输服务便利化;加快实现交通运输智慧化;加快实现行业治理能力现代化。“十四五”期间,将投资一千亿,实现外联内畅,完善旅游“快进路”;交旅融合,打造旅游“慢游路”。实现打造“1130”交通圈(即:对外实现宁合杭苏四大都市圈主要城市1小时”通达,对内实现“市县1小时,县乡30分钟”覆盖)。全面提升交通服务水平。

下一步,我们将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交通运输环境。立足“大交通”,加快打造区域综合交通运输枢纽,2021年,力争完成交通建设投资70亿元;构建“大运输”,持续提升综合运输服务供给;加快货运服务集约高效发展;紧盯“大安全”,严密防范交通行业安全风险;依托“大数据”,分步实现综合资源共享联动;促进“大提升”,自觉构建大党建引领大融合格局。在未来的五年,奋力推进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交出“两个更大”宣城高分答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解读机关、解读人及咨询电话:

    解读机关:宣城市交通运输局                                                

    解读人:杨承保                                                 

    政策咨询联系方式:0563-301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