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统计局> 监督保障> 专项工作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1341/202110-00017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市统计局 主题分类: 其他 / 其他
名称: 宣城市统计局政务公开工作台账建立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0-09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1341/202110-00017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市统计局
主题分类: 其他 / 其他
名称: 宣城市统计局政务公开工作台账建立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0-09
宣城市统计局政务公开工作台账建立情况
发布时间:2021-10-09 16:27 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市统计局政务公开工作台账建立情况

序号

要点

内容

责任科室

完成期限

1

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政务公开

1.做好机构职能、人事工作、财务预决算等公开工作。

2.做好统计信息、统计分析、统计公报、普查公报的公开工作。

 

 办公室、综合统计科

持续推进

2

持续加大重大政策发布解读

1.加强重大政策发布解读。在做好常规统计数据发布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大统计指标数据诠释力度,积极解读社会关注的统计指标,以丰富的数据、图表等形式,提供年度、季度和月度的统计数据。

2.不断改进政策解读工作方式,及时做好市政府门户网站的内容保障工作

3.切实增强回应社会关切效果。扩大统计服务范围,畅通数据提供渠道,积极回应社会关注热点,为社会公众提供内容准确、形式便捷的统计信息服务。

 办公室、综合统计科

持续推进

3

努力夯实政务公开工作基础

1.严格政府信息管理。做好规章文件、统计法律法规,及其他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请以市政府名义印发的文件,须明确标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属性,并同步报送政策解读稿件。

2.加强政务公开平台建设。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作为政务公开第一平台的功能,及时足量公开专门性业务信息。

3.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强化服务理念,主动加强与申请人沟通交流,尽可能满足申请人对政府信息的个性化合理需求。

 

 办公室、统计执法监督室

持续推进

4

切实加强工作保障和监督

1.加强业务培训,推动公开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步跟进、融合发展,不断提升政务公开质效。

2.健全检查考核机制,加强工作监督,将局属各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内容保障工作纳入检查范围,定期通报。

3.对照市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提出的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明确工作责任,制定工作台账,跟踪推进、销号管理。

 

 各科室、中心

 持续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