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国动办> 政策法规> 部门文件
索引号: 11341700771123842L/202109-00017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市人民防空办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通知
名称: 【部门文件】关于加强全市人防领域“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安全风险防范的通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9-10
索引号: 11341700771123842L/202109-00017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市人民防空办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通知
名称: 【部门文件】关于加强全市人防领域“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安全风险防范的通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9-10
【部门文件】关于加强全市人防领域“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安全风险防范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10 16:39 来源:市人民防空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宣城经开区管委会、各县(市、区)人防办:

根据省安委会及市安委办文件要求与指示精神,为认真做好全市人防领域“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安全风险防范工作,现将此通知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要求和中秋国庆安全工作抓好贯彻落实。

一、总体要求

当前正值中秋国庆假期即将到来的关键时期,各级人防主管部门和人防工程建设、使用单位要深刻吸取安庆市太湖县“9·5”车辆翻车事故教训,结合本行业工作领域,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并扎实做好两节期间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坚持未雨绸缪,做到早安排、早部署、早准备,有效化解人防工程安全风险,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工作任务

(一)开展集中学习。深刻汲取安庆市太湖县“9·5”车辆翻车事故教训,继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加强人防工程建设全周期安全管理,强化日常管理巡查。要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并在安全检查过程中领会好、运用好新安法。要在日常监管中提高安全生产执法规范化水平,深入一线对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一线职工开展宣传教育,强化人防领域从业人员安全意识。

(二)开展“两节”期间人防工程安全风险防范行动。宣城经开区管委会、各县市区人防办“两节”期间要督促各人防工程使用单位认真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强化安全风险防范意识。节前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检查竣工人防工程内部是否存在生产储存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情况,工程口部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工程结构完好情况,用电设施、电器、线路等是否安全;在建工程施工现场要注意防坍塌、防坠落、防滑、防火措施不到位等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各地人防主管部门要督导工程建设单位、使用单位提前安排好假日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抓好本辖区人防领域假期安全。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两节期间是安全事故易发期,全力保障“中秋”“国庆”前后人防安全形势稳定是重要政治任务。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主动作为,以“两个至上”的要求全面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严格督导检查。要高度重视,提前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深入一线,压实各人防工程建设单位与使用单位安全管理责任,并积极配合市办做好相关工作。

(三)及时上报情况。请宣城经开区管委会、各县市区人防办将对本辖区内的人防建设及使用单位责任督导落实情况,以及人防工程的检查情况于9月底前书面上报市办。

 

                                                                                                                 

                                                                                                                     宣城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21年9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