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投资促进局> 财政资金> 部门项目
索引号: 12341700686863395A/202110-00017 组配分类: 部门项目
发布机构: 宣城市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2020年度招商引资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0-14
索引号: 12341700686863395A/202110-00017
组配分类: 部门项目
发布机构: 宣城市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2020年度招商引资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0-14
2020年度招商引资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21-10-14 10:32 来源:宣城市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概况。招商引资专项是一个长期项目,主要用于保障招商活动的正常开展,以推动我市经济快速发展。该项目资金拨付由市财政拨付至市招商合作服务中心账户,由市招商合作服务中心组织实施。2020年招商引资项目预算支出200万元,实际支出108.23万元。项目执行期是202011-20201231日。

(二)项目绩效目标。总体绩效目标。招商引资绩效稳步提高,实现全市招商引资重大招商项目新突破,宣城知名度进一步提升,为宣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年度绩效目标。2020年,新建10亿元以上项目15个,亿元以上项目到位长三角资金增长15%,招商引资绩效稳步提高,宣城知名度进一步提升,为宣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二、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对象和范围。

1.评价目的。提高项目资金使用效率,促进项目各项工作达到预期效果。

2.评价对象与范围。2020年度招商引资专项经费使用情况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二)绩效评价原则、评价指标体系、评价方法、评价标准等。

1.绩效评价原则。全面评价原则,对2020年度所有项目支出(包括上级转移支付安排的项目)开展绩效自评,确保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全覆盖;客观真实原则。坚持实事求是,确保数据准确、结果客观。

2.绩效评价指标体系。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产出指标总分50分,包含3个二级指标3个三级指标,评价得分50分;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效益指标总分30分,包含4个二级指标4个三级指标,评价得分30分;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满意度指标总分10分,仅服务对象满意度这一个二级指标,评价得分10分;年初预算数分析,仅预算执行率一项,评价得分10分。

3.评价方法。本次绩效评价采用定量与定性相结合,对收集的相关资料、各种数据,在归集、整理、分析的基础上,系统科学的反映综合绩效情况。

4.评价标准。完成年初绩效目标值的进度,以百分比进行评价得分。

(三)绩效评价工作过程。

根据财政局相关文件要求,制定了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和评价指标。绩效评价工作如下: 1. 核实数据。对2020年度部门项目支出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进行核实,将2020年度和2019年度部门项目支出情况进行比较分析。2.发放调查问卷。向服务对象进行满意度调查。3.归纳汇总。对收集的评价材料结合本单位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归纳汇总。

三、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

综合评价结论,自评得分98分,评价等级为优,评价结果显示2020年市招商合作服务中心招商引资专项绩效目标全部完成,项目实施效果好。

四、绩效评价指标分析

(一)项目决策情况。

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年初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领导、明确责任、创新举措,确保全面完成省市下达各项目标任务。

(二)项目过程情况。

项目预算200万元,执行108.23万元,严格按照绩效指标

进度执行,年内完成绩效目标任务。

(三)项目产出情况。

2020年,全市新竣工投产项目数增幅12.2%,形成固定资产

投资额增长13.8%,新建10亿元以上省外投资项目32个,新建亿元以上省外投资项目471个,超额完成年初预算制定的指标值。

(四)项目效益情况。

2020年我市利用省外资金综合考核在全省获得A等次,处在全省前列,达到进入全省前八位的目标,招商引资专项绩效目标全部完成,项目实施效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