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司法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110/202110-00009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市司法局2021年三季度普法工作完成情况(政府工作报告任务执行和落实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0-18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110/202110-00009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市司法局2021年三季度普法工作完成情况(政府工作报告任务执行和落实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0-18
市司法局2021年三季度普法工作完成情况(政府工作报告任务执行和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1-10-18 10:26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7月下旬起草了《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征求意见稿),经市委宣传部审核同意后,发至7个县市区、47家法宣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广泛征求修改意见,在对相关意见逐条进行研究吸纳后,形成了提交守法普法协调小组会议审议的《规划》送审稿,8月27日,市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召开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规划》送审稿,现已按程序提请报市委、市政府审核。

2.同市委宣传部、人大常委会监司工委联合出台了《2021年“江淮普法行”活动方案》并与7月20日举了全市办2021年度“江淮普法行”暨“八五”普法讲师团成立启动仪式。

3.与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人大常委会监司工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教体局、团市委、市法学会等单位联合出台了《全市“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实施方案》,在全市广泛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

4.联合市民政局,在全市开展国家级、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初核、复核工作,现国家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初核工作已完成,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复核情况已向省司法厅和省民政厅报告。

5.9月28日,组织361名“法律明白人”在全市8个分会场参加省司法厅视频培训。

6.开展“法德携手进校园”活动,在全市各中小学落实“开学第一课”法治宣传。

7.以丰收节活动为契机,组织法治文化活动进乡村,开展法治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