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六稳”“六保”专项工作> 工作落实> 稳预期
索引号: 11341700MB1631138U/202110-00035 组配分类: 稳预期
发布机构: 宣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不动产登记提升行动验收综合得分位居全省第三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0-19
索引号: 11341700MB1631138U/202110-00035
组配分类: 稳预期
发布机构: 宣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不动产登记提升行动验收综合得分位居全省第三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0-19
宣城市不动产登记提升行动验收综合得分位居全省第三
发布时间:2021-10-19 16:10 来源: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安徽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召开了2021年第三季度重点工作督查推进会,通报了全省不动产登记提升行动第三方评价结果,宣城市取得测评综合得分全省第三的好成绩。

本次验收的主要内容包括规范一窗受理并行办理、推行信息互通共享、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夯实不动产登记信息基础、进一步优化流程压缩办理时间、积极稳妥处理历史遗留问题、严格内部管控、加强队伍建设等8个方面31个工作目标共77项具体任务;采取市本级、各县市不动产登记办事大厅统一测评、综合得分的方式进行。

开展不动产登记提升行动是进一步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自2020年1月开展不动产登记提升行动以来,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坚强领导下,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秉承“始于群众需求,终于群众满意”的服务宗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解放思想、创新举措,持续推进作风建设,打造了不动产登记“网上办事大厅”;高频次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时间提速为即时办结;建立了处理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联席会议制度,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得到了妥善解决;设置了“四最”营商环境专窗,建立了帮办制度,涉企业务实现专窗受理,全程帮办;设置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区,创新多项便民服务举措,不动产登记便利度大幅提升,办事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

不动产登记提升行动验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既是对我市不动产登记工作的肯定,也是进一步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水平的新起点。下一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以目标为导向,持续深化改革,为我市打造新高地、争当排头兵,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城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