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宣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残联> 残疾人事业栏目> 政府能力提升年
索引号: 12341700486288437D/202110-00018 组配分类: 政府能力提升年
发布机构: 市残联 主题分类: 其他 / 残疾人 / 其它
名称: 宣城市残联开展国际盲人节“我为群众办实事,精准服务残疾人”党员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0-15
索引号: 12341700486288437D/202110-00018
组配分类: 政府能力提升年
发布机构: 市残联
主题分类: 其他 / 残疾人 / 其它
名称: 宣城市残联开展国际盲人节“我为群众办实事,精准服务残疾人”党员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0-15
宣城市残联开展国际盲人节“我为群众办实事,精准服务残疾人”党员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5 17:20 来源:市残联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5日上午,在第38个国际盲人节来临之际,宣城市残联组织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精准服务残疾人”党员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共有来自各县市区市的盲人朋友和助残志愿者50余人参加活动。

      “听”。在市规划馆,市残联党员志愿者们带领盲人朋友聆听了讲解员围绕“城市溯源”“城市掠影”“规划揽胜”三个主题的展厅介绍,对宣城的风貌景色、城垣变迁和总体规划有了深入的了解。 

      “触”。在市博物馆,讲解员介绍了“江南奥壤”“沧桑岁月”“上郡风采”“望洲华章”“古府遗韵”“红色记忆”等宣城历史主题后,准备了两枚一比一复制的珍藏古铜镜,在志愿者帮助下,让每位参加活动的盲人亲手触摸,亲身体验铜镜的质感、温度和历史。

      “唱”,午餐过后,在志愿者帮助下,参加活动的盲人朋友围坐在一起,开展歌唱比赛活动,大家有的小声交流、有的一展歌喉,现场欢歌笑语不断。
        此次盲人节主题活动,是市残联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通过“量体裁衣”式服务,帮助盲人朋友走出家门,丰富精神文化生活,与健全人一起共享社会发展成果,享受均等化公共服务,进一步营造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视障人群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