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司法局> 特色栏目> 公共法律服务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110/202110-00014 组配分类: 公共法律服务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郎溪县公证处多措并举提高群众满意度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0-26
郎溪县公证处多措并举提高群众满意度
发布时间:2021-10-26 11:22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自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郎溪县公证处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多措并举提升服务水平,解决群众需求,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一是深化咨询服务。对来电来访咨询法律事务的当事人,不符合办理公证条件或者不属于公证受理范围,公证人员尽自己所知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提出合理化解决办法;同时告知当事人前往其他部门办理的联系方式、地址等。

 二是推行容缺受理。对于当事人提供了主要办证材料、不影响公证文书及笔录制作的情形,实现先受理并办理公证,待当事人领取公证书时再补齐其他辅助性材料,免去群众多跑路问题。  

 三是实施上门服务。对于年老体弱、妇女儿童等路途较远、不方便出行的当事人,提供上门服务,解决办证难问题。

 四是加强窗口建设。在公证处服务窗口,摆放一次性口罩、饮水机、一次性水杯、雨伞、酒精消毒水、便民座椅等,让来访群众感受司法为民、公证暖心的情怀。

 五是倾听群众意见。开展回访和满意度调查,对当事人提出的意见和反映的问题,及时沟通解决,更好地为当事人提供优质高效的公证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