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卫健委> 新闻发布> 新闻发布会及其他发布实录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4254/202110-00170 组配分类: 新闻发布会及其他发布实录
发布机构: 宣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 其他 / 其它
名称: 《推进中医药改革创新发展》新闻发布稿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0-28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4254/202110-00170
组配分类: 新闻发布会及其他发布实录
发布机构: 宣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 其他 / 其它
名称: 《推进中医药改革创新发展》新闻发布稿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0-28
《推进中医药改革创新发展》新闻发布稿
发布时间:2021-10-28 11:12 来源:宣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宣城市强化规划引领,不断健全中医药服务体系,有效发挥中医药在疾病防治、养生保健和康复中的独特作用,全市中医药事业取得新的进步。

做强县级中医医院。“十三五”期间,投入6.2亿元用于中医医院基础设施建设。启动建设市级中医医院,6所县级公立中医医院均完成改扩建或异地新建,1所县级中医医院被省卫生健康委批准为三级中医医院设置,2所县级中医医院正在创建三级中医医院。不断强化重点专科和人才队伍建设,现有国家、省级名中医20余人,建成全国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3个、省级中医药重点专科(专病)25个。积极引导中医医院主动融入长三角,各中医医院先后与8所长三角地区三级医院建立了医联体或专科联盟。

做优乡镇基层中医馆。共投入1000余万元建成98个基层中医馆,确保全市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都有一个规范化的中医馆。建立乡镇基层中医药人才招录绿色通道。2020年底,全市基层医疗机构中医药技术人员达到338人,较2016年增加142人,每个基层中医馆都有固定中医医师。开展市级基层示范中医馆建设工作,首批命名8所市级基层示范中医馆,给予每个示范中医馆1万元奖励,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做实村级中医药服务。实施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中医药适宜技术集中推广行动,根据实际需要为全市844个村卫生室配备拔罐、针灸、神灯等中医诊疗设备,每年对村医开展两轮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举办全市村医中医药知识及实践技能竞赛。今年起,该市实施中医药特色村卫生室建设“3120工程”,利用三年时间在全市建设120所中医药特色村卫生室,进一步巩固提升村级中医药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