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政府会议>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会议内容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967K/202109-00034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何淳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4次常务会议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9-23
何淳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23 14:52 来源: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2日上午,市长何淳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4次常务会议,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传达近期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安全生产的批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讨论《关于全面推进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新兴产业聚集地、改革开放新高地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区建设的实施方案》《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实施方案》《关于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的实施方案》等。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提升全社会安全生产法治意识。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压紧压实责任链条,紧盯重点领域,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水平,保持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强调,1-8月,全市经济运行保持了稳定增长态势,但仍存在一定问题。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逐项对症施策。要抢抓政策“窗口期”,围绕重点领域加强项目谋划争取,做深做细项目前期工作,扎实开展“三比三学三赶超”活动,强力推进“双招双引”,持续扩大有效投入,奋力冲刺三季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指出,打造“三地一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应有之义,是安徽服从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的关键之举。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细落实,努力在“三地一区”建设中展现宣城作为、体现宣城担当。

  会议强调,要聚焦产业结构调整,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着力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运用市场的逻辑和杠杆作用,倒逼落后产能加速退出,推动产业结构迈上中高端。要推进生产方式绿色化、循环化、低碳化,加快构建减污降碳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一体考核的制度机制,确保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各项措施落地生根。

  会议指出,要全面压实各级林长责任,完善市级林长抓督导、县级林长抓调度、功能区林长抓特色、乡村林长抓落地的工作格局,结合全国林业改革发展综合试点市建设,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深入实施平安森林、健康森林、碳汇森林、金银森林、活力森林五大行动,着力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优化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光伏产业发展、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