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医疗保障局>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00MB1728327G/202110-00005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市医疗保障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2021年度市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总结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0-29
索引号: 11341700MB1728327G/202110-00005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市医疗保障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2021年度市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总结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0-29
2021年度市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1-10-29 17:36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1年,我局共承办市政协提案7件,其中主办提案1件,为第200号提案;意见建议1件,为第251号提案;会办提案5件,分别为15、159、167、174、196号提案。目前已全部办理答复,委员满意率100%。现将办理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政协提案办理是政府部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的重要形式,也是实行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重要途径。我局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持续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办理责任。实行“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管、承办人员具体办”的三级办理责任制。局长办公会议研究政协提案办理工作,逐一明确责任领导、承办科室,提出具体办理要求。局主要领导亲自调度,分管领导召集相关科室负责人研究提案内容,落实办理任务。

二、严格程序,提高质量
  我局严格按照办理程序办理,明确办理标准要求,加强办理过程管控,突出抓好重点环节,切实提高办理质量。一是坚持办前研究。把办前研究作为办理的前提,认真学习研究提案,明确办理重点,制定具体措施,形成初步答复意见,稳妥有序地推进办理工作。二是主动联系沟通。将与委员联系沟通作为办理的必要步骤,形成初步答复意见后,主动向委员汇报,充分征求和听取意见建议,充实完善内容,增强答复的针对性,防止出现思想不对接、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在书面答复委员前,与委员进行面对面协商,否则不得进入审签流程。三是加强协调配合。主动与市有关部门沟通联系,协作配合,抓好办理工作,形成统一的政协提案答复意见。四是加强督促协调。局综合科负责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督促检查,将其纳入重点工作督查计划,建立办理台账,定期调度通报。

三、强化措施,确保实效

我局坚持把提案的落实放在首位,通过动态化管理,有效监控提案办理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人性化地处理各种复杂事项,确保提案高效、高质办理,力求委员对办理结果满意。一时难以解决的,主动上门沟通,做好解释说明,特别是对限于现实情况,暂时无法解决的问题,耐心细致地向委员解释,取得委员的理解,赢得委员的支持。做到:凡是有条件解决的,想方设法予以解决;对需长期落实的,制定推进计划,抓好办理落实。

今年我局承办的提案办理工作已圆满完成,下一步,我局将做好提案跟踪落实。针对建议提案,认真研究工作改进的意见建议,尤其是要加强提案的跟踪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使提案办理工作真正让政协委员满意、党委政府满意、人民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