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司法局> 特色栏目> 依法治市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110/202110-00018 组配分类: 依法治市
发布机构: 宣城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法治建设情况汇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0-22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110/202110-00018
组配分类: 依法治市
发布机构: 宣城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法治建设情况汇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0-22
宣城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法治建设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1-10-22 10:26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21日,市长何淳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听取全市法治建设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长吕雪峰领学了习近平关于法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并从“工作情况、存在问题、省委依法治省办督察宣城发现问题及整改、下一步工作安排”四个方面向会议作法治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政府系统要把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持续学习宣传贯彻,更好地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着力打造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智能高效、廉洁诚信、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

    会议强调,要聚焦问题严整改,要把中央到安徽,省到宣城的督察作为一次提升工作质效的重要契机,严格对标对表督察反馈问题,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进行整改。要把握重点促提升,高质量的编制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实 施方案(2021-2025年)》,持续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全面提升法治政府建设。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城市建设的重点领域立法,大力推进政务诚信建设,全面提升政府服务的质量和效率。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强化行政执法监督,进一步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更好的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