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公管局> 部门项目
索引号: 11341700MB19812771/202106-00056 组配分类: 部门项目
发布机构: 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2020年度本部门绩效评价报告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6-30
索引号: 11341700MB19812771/202106-00056
组配分类: 部门项目
发布机构: 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2020年度本部门绩效评价报告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6-30
2020年度本部门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21-06-30 10:21 来源: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度本部门绩效评价报告

 

                                 项目名称:                监管运行费                  

                                 项目单位:               宣城市公管局                 

                                 主管部门:               宣城市公管局                 

                          

                                                                                              2021630    

目录

 

摘要

一、 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立项背景及实施目的

(二)项目预算安排和支出情况

(三)项目主要内容和实施情况

二、 项目绩效目标

(一)总体绩效目标

(二)2020年度绩效目标

三、 评价基本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对象和范围。

(二)绩效评价原则、评价方法

四、 评价结论和绩效分析

(一)综合评价结论

(二)绩效分析

五、 存在问题及原因分析

六、有关建议

 

正文部分

按照《关于开展2020年度预算绩效评价有关工作的通知》(财绩〔2021150号)的相关要求,为加强财政支出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遵循“科学性、规范性、客观性、公正性”的原则,对宣城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监管运行费项目财政支出实施绩效评价,现将绩效自评情况报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立项。

项目内容:1、开展公共资源交易履约情况监督检查;2、对评标专家评标结果进行后评估3、对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平台的建设和管理。项目意义;1、通过开展公共资源交易履约情况检查能及时掌握工程建设项目的标后履约情况,发现工程施工现场存在的问题,从而规范履约过程中的不良行为,保证工程建设项目的顺利实施;2、通过对评标专家评标结果的后评估能增强评标专家的评标责任感,减少评标失误,提高评标质量;3、根据省考核要求及我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工作需要,完善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平台建设,加强监管平台日常维护管理,从而对各类交易项目实行更科学有效地监管。

立项依据。办〔2019〕27号、宣政办﹝2016﹞10号、市政府2015年第35号专题会议纪要、市政府2015年第139号专题会议纪要等。

(二)项目预算。

项目内容。主要支出为:办公费6万元,印刷费4.2万元,伙食补助费5.04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6.5万元,电费5万元,水费0.8万元,邮电费2万元,其他交通费4万元,差旅费6万元,维修(护)费5万元,租赁费2万元,公务接待费2万元,劳务费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8万元。

2020年宣城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监管运行专项经费共安排预算58.54万元。

(三)项目计划实施内容。

市政府2015年第35号专题会议139号专题会议研究立项,用于保障我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工作正常运转,项目时间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四)项目组织管理。

项目主管部门是市财政局,年初预算资金拨付给市公管局,由市公管局用于保障我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工作正常运转

二、项目绩效目标

目标1:通过对公共资源交易项目标后监督检查,及时掌握项目中标后的履约情况,对标后履约不良行为进行记录与通报,保证项目顺利进行。

目标2:开展评标专家评标结果后评估,提高评标专家履职能力。

目标3:按省考核要求,完善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平台建设,实现科学有效监管。

三、评价基本情况

(一)评价目的。

通过对宣城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监管运行费的绩效评价,了解宣城市公管局监管运行费项目的资金来源、使用和管理情况、项目组织和实施情况,检验项目投入是否达到预期目标,总结经验,分析问题,强化项目资金管理。

(二)评价对象与范围。

我市公共资源交易项目标后监督检查、评标专家履职能力和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平台建设

(三)评价依据。

《宣城市项目支出绩效评价管理暂行办法》

(四)评价原则、评价方法。

1.绩效评价原则

遵循科学性、规范性、客观性、公正性和绩效相关原则。

2.评价方法

本次绩效评价按照逻辑分析法等方法,包括项目决策、项目管理、项目绩效三部分内容,主要围绕资金使用、资源配置、项目管理等客观分析项目的产出和效果,体现从投入、过程到产出、效果和影响的绩效逻辑路径。内在逻辑的一致性也增强了评价的科学性、严谨性和可行性。

(五)绩效评价指标体系。

预算绩效指标权重按照预算执行率10%、产出指标50%、效益指标30%、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10%进行设置。

产出指标为数量指标:工程监管数;效益指标为经济效益指标:节资率;满意度指标为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服务对象满意度。

(六)评价人员组成。

局办公室工作人员

四、评价结论及分析

从自评情况可以看出,较好的完成了年初的目标,各项指标也基本达到了预期指标值。总体评价优。

五、绩效评价指标分析

(一)项目年初预算58.54万元,全年执行数为56.7万元,资金执行率为96.86%,得分10分;

(二)工程项目监管数年度指标值为120个,全年完成监管项目数175个,得分50分;

(三)节资率年度指标值为不低于8%,全年完成值为8.86%,得分30分;

(四)相关对象满意度为90%,得分10分。

、项目主要经验及做法

我单位在预算执行中加强对预算编制的管理,严格执行预算绩效管理办法,科学合理地设置预算绩效指标,积极推动绩效自评结果应用,将其作为预算编制和改进管理的重要依据,使有限的预算资金产生更大的效益。

、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无

、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