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城管执法局> 监督保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07728242536/202109-00052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宣城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通知
名称: 市城管局2021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9-14
市城管局2021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4 14:59 来源:宣城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工作任务

具  体  要  求

一、紧扣“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进一步加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一)做好城市管理“十四五”规划主动公开

1

主动公开城市管理十四五工作谋划。

(二)做好财政信息公开。

2

推进部门所属单位预算、决算及相关报表公开

(三)做好政府能力提升信息公开。

3

    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要求,围绕“七比、七提升”要求,重点发布本单位相关政策措施、进展成效、典型案例等信息。

二、紧扣宏观政策落地见效,进一步加强政策发布解读回应

(一)不断提升政策解读质量效果。

4

注重对政策背景、出台目的、重要举措等方面的实质性解读,讲明讲透政策内涵,杜绝形式化解读。

(二)着力完善政策解读方式。

5

进一步丰富政策解读的形式,运用简明问答、图表图解等多元化形式和生动灵活语言解读政策。

(三)切实增强回应关切效果。

6

增强回应工作的主动性,密切关注城市管理方面的舆情并及时作出回应,助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三、紧扣强基础固根基,进一步强化公开平台和渠道建设

(一)做好政务信息管理工作。

7

做好规范性文件集中统一公开,通过政府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集中公开现行有效规范性文件和文件目录,方便公众查询使用

(二)完善政务公开平台。

8

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优化地方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053号)要求,2021年底前,配合市政务公开办实现除110119120122等紧急热线外我市各级各部门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一个号码服务。

四、紧扣标准化规范化,进一步加强基层政务公开

(一)提升基层城市管理领域主动公开水平。

9

对照省住建厅要求,以基层群众实际需求为导向,指导各县市区及时调整完善城市管理领域基层政务公开事项目录和信息发布工作。

)发掘推广基层政务公开经验

10

积极发掘基层政府推进城市管理领域公开工作的典型经验、创新做法

五、紧扣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质量

(一)提高依申请公开工作质量。

11

切实转变观念,强化服务理念,增强宗旨意识,提升依申请公开工作服务作用,保障申请人合法权益,更好满足申请人对政府信息的个性化合理需求。准确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法定不予公开条款坚持最小化适用原则,最大限度保障公民知情权。全面实行依申请公开“登记制”,做到有申请必登记、有登记必答复、有答复必归档

)加强配套制度建设。

12

    做好国务院有关主管部门出台的供水、供气等领域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规定的实施工作。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水平。

六、紧扣抓保障促落实,进一步强化政务公开指导监督

(一)加强工作指导。

13

    密切关注城市管理系统推工作、抓落实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总结推广。

(二)改进工作作风。

14

    在日常指导和评估考核工作中,避免过度要求下级单位提供自查报告、情况说明等材料,切实减轻基层负担。

(三)狠抓任务落实。

15

    梳理涉及城市管理系统的重点工作,形成工作台账并在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开,确保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