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规划计划> 计划总结
索引号: 1234170048628740X7/202109-00041 组配分类: 计划总结
发布机构: 宣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宣城市2021年度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总结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9-10
索引号: 1234170048628740X7/202109-00041
组配分类: 计划总结
发布机构: 宣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宣城市2021年度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总结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9-10
宣城市2021年度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总结
发布时间:2021-09-10 11:09 来源:宣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国家和省有关通知精神及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我市各级公共机构结合工作实际,紧紧围绕 “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的宣传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认真部署,确保活动有序开展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和相关要求及国家、省节能宣传周安排,制定并印发我市《关于2021年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的通知》(宣公节办〔2021〕9号),对全市公共机构领域节能宣传周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动员各公共机构积极开展以线上活动为主的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二、精心组织,统筹安排,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1.开展节能成果展。配合市发改委在市委市政府大院设置节能宣传横幅和14块宣传展架,分别从节约型机关创建、生活垃圾分类、制止餐饮浪费、推进节水节电管理等多方面多维度展现本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十三五”成果和“十四五”规划。

2.开展节能宣传进机关。向全市各级公共机构分发节能宣传画1200余张,在集中办公区电子屏上循环播放节能标语和节能宣传视频,引领广大干部职工节约能源资源,倡导生活垃圾分类,“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营造出浓厚的宣传氛围。

    3.发起公共机构节能倡议行动。向全市各级公共机构和广大干部职工发送《节能低碳绿色发展 公共机构示范先行——2021年宣城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倡议书》,在宣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上持续推送节能相关信息,宣传节能知识。

4.组织参与节能宣传周线上活动。通过OA办公系统、微信交流群等途径,积极发动全市各级公共机构观看国管局组织的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云直播,收听“厉行节约 绿色发展”云党课以及省管局组织的公共机构碳达峰碳中和知识云讲座参与线上节能知识竞答、节能调查问卷等互动征集活动。

三、市县联动,合力推进,确保活动广泛参与

宣传周期间,市直各单位和各县市区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市文明办利用宣城文明网发布《低碳生活,别忽视了这些小事》等多篇节能专题报道,宣传广度覆盖全城。市教体局动员全市教育系统开展“节能低碳之节粮节水节电行动”和“节能低碳之健康生活行动”等专项活动,增强在校学生节能环保意识。市民政局开展机关节能专项检查,强化干部职工节能意识,落实节能举措。市市场局、市乡村振兴局、市妇联等单位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公共机构节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等法律法规,夯实理论基础。市供销社举办了“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为主题的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市税务局做好机关食堂成本核算,取消一次性外带餐盒,合理购置食材,杜绝浪费。宣城中学组织开展节水书法比赛,设计节能主题黑板报。宣州区联合区环保局等职能部门,开展农村桔杆焚烧专项检查,切实打好“蓝天保卫战”。郎溪县、广德市在“全国低碳日”当天,动员广大干部职工绿色出行,办公区域停开空调一天,开展多样节能低碳体验活动。宁国市、泾县利用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发布节能倡议、开展节能知识线上竞答活动。旌德县利用宣传周契机,部署开展全县第二批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落实落细创建任务。

全市各级公共机构积极行动,以节能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共同推动节约能源资源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推广“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的理念,推动节约型机关创建,切实发挥公共机构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谱写建设美丽宣城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