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公管局> 政府能力提升年
索引号: 11341700MB19812771/202111-00037 组配分类: 政府能力提升年
发布机构: 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市公管局、绩溪县来旌德开展政务公开“互学互评”专项活动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1-02
索引号: 11341700MB19812771/202111-00037
组配分类: 政府能力提升年
发布机构: 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市公管局、绩溪县来旌德开展政务公开“互学互评”专项活动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1-02
市公管局、绩溪县来旌德开展政务公开“互学互评”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2 16:58 来源: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按照《宣城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政务公开“互学互评”专项活动的通知》的文件要求和“互学互评”工作推进会部署安排,市公管局、绩溪县小组于10月29日赴旌德县开展政务公开“互学互评”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活动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线上巡查、内容反馈等方式,围绕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工作落实情况、政策解读回应情况、重点任务落实情况、问题整改情况等五大方面内容开展。

“互学互评”专项活动搭建了各县市区政务公开经验交流学习平台,通过学习先进县市区先进思想和特色亮点,发现自身存在不足和薄弱环节,在对标中补短板,在整改中见成效,有利于提升我县政务公开质量和实效,为进一步推进年度政务公开工作任务提供了好的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

附:旌德县政务公开特色亮点

一、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融合发展。县级政务公开专区建设与政务服务大厅、乡镇政务公开专区建设与为民服务中心融合发展,两方面结合起来打造政务公开专区。

二、政务公开专区推进成效明显。庙首镇和北门社区查询机已投入使用,专区制作张贴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流程图,醒目位置张贴“政府信息公开查询点”标识,并摆放“政策咨询综合服务”桌牌。     

三、会议室培训向小班式轮训转变。在座谈会上,剖析当前政务公开存在人员调整变化较快的客观情况,实行小班式轮训工作机制,即时指导各单位具体经办工作人员,以规范公开标准提升内容发布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