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审计公开> 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676G/202110-00020 组配分类: 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
发布机构: 市审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 公民 / 公告
名称: 宣城市2021年第二季度贯彻落实重大政策措施情况跟踪审计整改结果公告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0-21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676G/202110-00020
组配分类: 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
发布机构: 市审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 公民 / 公告
名称: 宣城市2021年第二季度贯彻落实重大政策措施情况跟踪审计整改结果公告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0-21
宣城市2021年第二季度贯彻落实重大政策措施情况跟踪审计整改结果公告
发布时间:2021-10-21 15:42 来源: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安徽省审计厅《关于印发2021年全省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工作要点的通知》的要求,市审计局于2021年5月组织开展了2021年二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现将有关审计整改结果公告如下:

一、 基本情况

       (一)高度重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静波主持召开市本级专项债管理使用情况审计整改会议,各涉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强化认识,从源头上谋深谋实项目,在资金使用上坚持专款专用,用足用好该渠道,避免债券资金因使用效益不高或不合规,导致少发或暂停发行。宁国市、郎溪县政府提高政治站位,抓紧推进项目前期工作,提高成熟度,为申请下一批专项债项目提前做好准备。     

       (二)明确责任。各涉审单位认真落实审计整改主体责任,全面梳理审计查出的问题,制定审计整改计划,逐项逐条明确审计整改责任人、目标要求和完成时限,层层压实整改责任,对重大问题要亲自抓、亲自管,并明确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确保整改落实到位。旌德县将专项债项目列入政府重点项目调度,召开了专项债项目约谈会,进一步加强对债券资金的使用管理,督促各项目单位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促进项目推进和资金支出。

二、 跟踪审计整改情况

          1、对于部分专项债项目推进缓慢的问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遗留棚改项目征迁工作,印发了《市区遗留棚改项目攻坚清零行动方案》。市房地产事业发展中心会同市征管部门积极督促宣州区和宣城经开区加快方家冲、东桥社区、兴隆中心村三个棚改项目征迁进展。

 2、对于部分专项债管理不规范的问题,宁国市、郎溪县、旌德县、绩溪县及时出台了专项债券管理相关制度。

 3、对于财政支持工业和信息化发展专项资金绩效自评工作未及时开展的问题,市经信局下发了《关于开展2020年三首产品和工业强基项目自评工作的通知》,督促13个三首产品研制和19个工业强基项目承担单位开展自评工作,并上报自评表,截至目前,此项工作已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