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司法局> 特色栏目> 公共法律服务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110/202112-00006 组配分类: 公共法律服务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郎溪县公证处“四办”服务解决老年人办证难问题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2-06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110/202112-00006
组配分类: 公共法律服务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郎溪县公证处“四办”服务解决老年人办证难问题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2-06
郎溪县公证处“四办”服务解决老年人办证难问题
发布时间:2021-12-06 07:42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公证行业专项治理活动中,郎溪县公证处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宗旨,进一步细化服务举措,推行“四办”服务,努力为全县老年人提供优质便捷的公证法律服务。

一是推行“优先办”。根据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优先解答老年人咨询、优先受理老年人材料,优先指派公证员办理;对于缺少的材料,优先帮助老年人联系家人及其他部门,使用手机传输相关材料;

二是推行“延时办”。对于文书急需用于看病、上学、就业等紧急事项,实行延时服务,做到随到随办、马上就办。

三是推行“放心办”。指定专人指导老年人扫描安康码,对无智能机老年人帮助登记,指引公证咨询窗口、办证室等;对经济困难老人,减免公证费;此外,针对老年人设立热水饮用区、休息区、便民服务箱增设老花镜、紧急医药等。

四是推行“上门办”。对行动不便、年迈体弱老人,免费上门服务,实现老人办证“零跑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