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城管执法局> 监督保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07728242536/202112-00010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宣城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其它
名称: 市城管局2021年政务公开总结和自评材料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2-09
索引号: 113417007728242536/202112-00010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宣城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其它
名称: 市城管局2021年政务公开总结和自评材料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2-09
市城管局2021年政务公开总结和自评材料
发布时间:2021-12-09 15:24 来源:宣城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市城管局围绕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和市政府政务公开办要求,全面推进城市管理领域政务公开工作。

一、主要做法

1、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根据我局人事变动和工作实际,及时变更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人员名单。成立由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局宣教科,具体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督促检查等工作;明确责任分工,各部门按照工作内容及时上传信息,确保全局政务公开工作有序进行。

    2、严格执行制度,规范发布程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有关规定,出台了《政务信息公开审查制度》,规范了上级通知、文件的发布和转载,同时确保做到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有效地保障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使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走上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的正规上来。

3、突出公开重点,实现全面覆盖。对照《宣城市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及时准确发布信息。一是动态调整清单。根据城市管理工作职能,对我局权责清单、公共服务清单、中介服务清单三个清单目录进行动态调整,经市编办审核通过后,及时予以公布。新发布的权责清单共有277条,公共服务事项共有32条,中介服务清单共有6条。二是公开专项资金使用情况。主动向社会公开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社会效益。三是积极推进预决算和“三公”经费信息公开。按规定时限将年度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信息全面公开。四是及时公开招标采购情况。严格执行政府招标采购制度,并将采购项目预算、采购过程、采购结果全面公开。五是推进行政权力运行公开。按照“双公示”工作要求,组织企业签订信用承诺书,并主动向社会公开,对办理的行政许可业务进行周公示,并按要求建立了行政许可台账。今年以来办理各类许可620件,其中,大型户外广告设置许可7件、城市建筑垃圾处置核准477件、市政园林类审批136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1年以来,我局在局门户网站发布信息1594条,其中工作动态1186条,党史学习教育36条,队伍建设28条,数字城管236条等,点击量350469。政务公开发布信息628条,其中建议提案办理24条,应急管理22条,行政权力运行179条,政策解读57条等,点击量164953。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登记、办理、答复等程序,严格按照办理时限和要求规范答复申请人,依法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的权利,不断提高答复质量和水平。2021年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件,均在规定时限内依法办结,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行政复议案件。

四、基层政务公开工作

根据《关于做好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示范区创建有关工作的通知》和《安徽省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方案》部署要求,坚持标准引领、需求导向、依法依规、改革创新的基本原则,立足城市管理工作职能,试点推进城市综合执法领域基层政务公开工作。协助各县市区城管执法局,立足部门职能,聚焦群众需求,科学梳理编制公开事项目录。报送宁国市城管执法局为全市城市管理领域基层政务公开先进典型。城市综合执法领域基层政务公开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五、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

202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工作人员信息公开的意识有待加强,个别部门的信息公开依然不够及时,信息在网站上公开发布的时效性有待提高;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载体还不够丰富,影响范围还不够广。

接下来,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培训,提高工作人员政务公开意识和业务水平,推进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