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治安管理服务领域> 治安管理
索引号: 113417007117080054/202112-00010 组配分类: 治安管理
发布机构: 市公安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宣城警方破获一起团伙贩毒案件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2-09
索引号: 113417007117080054/202112-00010
组配分类: 治安管理
发布机构: 市公安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宣城警方破获一起团伙贩毒案件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2-09
宣城警方破获一起团伙贩毒案件
发布时间:2021-12-09 16:20 来源: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宣城市公安局统一指挥下,宣城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宣州分局多警种合成作战,历时300多天,辗转多地,于2021年10月破获一起团伙贩毒案。

    2020年底,宣州分局禁毒大队在工作中发现,一名男子系宣城市区贩卖神仙水案件的最高等级人物,其贩卖手段非常隐蔽,通过深度研判,发现该人身后隐藏着一个贩毒团伙。为此,宣州分局禁毒大队全员出动边打击边固定该男子的犯罪事实。

     2021年10月6日,案件经营近10个月后,专案组民警通过调查研判获悉,该团伙头目王某当晚欲贩卖大量“神仙水”往江苏南京。

专案组见时机成熟,迅速反应,锁定目标后对其进行跟踪。当晚19时许,宣城市公安局多警种合成作战、兵分两路,一路在市区一路口将正欲驾车前往南京的犯罪嫌疑人王某、丁某拦截抓获,现场缴获毒品“神仙水”4191.38克;另外一组将王某的同案犯李某一举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丁某、李某交代了自己多次贩卖毒品“神仙水”的犯罪事实。目前,三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警方提醒:

“神仙水”是含有“γ-羟基丁酸”成分的新型毒品。滥用“γ-羟基丁酸”会造成暂时性记忆丧失、恶心、呕吐、头痛、反射作用丧失,严重的会导致失去意识、昏迷及死亡。
我国已将“γ-羟基丁酸”列入一类精神药物予以管制。近年来,一些贩毒分子为了逃避打击,将新型毒品伪装成饮料在KTV、酒吧等娱乐休闲场所贩卖。普通民众对此难以辨别,稍有不慎,就染上毒瘾,社会危害性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