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卫健委> 机构领导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4254/202112-00080 组配分类: 机构领导
发布机构: 宣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名称: 我市召开健康素养促进行动项目工作推进会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2-03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4254/202112-00080
组配分类: 机构领导
发布机构: 宣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名称: 我市召开健康素养促进行动项目工作推进会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2-03
我市召开健康素养促进行动项目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2-03 17:15 来源:市卫健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面贯彻落实“健康宣城2030规划”,助力健康宣城行动建设,推动健康素养促进行动项目持续深入开展。11月26日上午,我市组织召开2021年度全市健康素养促进行动项目工作推进会。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余吉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市2021年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项目实施以来,在各县市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疾控机构及医疗机构的共同努力下,全市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工作迈出坚实步伐,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深入开展了健康素养促进行动与健康巡讲活动,持续推进控烟履约和科普作品创建工作,健康促进示范县区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同时指出我市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还存在健康促进机制不够完善、创新意识不够强、健康教育技能有待提高等问题。

余吉胜在讲话中要求,要提高认识,不断开拓创新,切实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要加大健康知识普及、政策宣传,指导居民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要足额落实项目工作经费,要进一步的明确任务分工,加强对项目的指导考核,确保项目质量;要真抓实干,全面做好项目实施工作,要争先进位,早日实现健康促进县(区)全覆盖;要突出重点,高质量完成“健康科普资源库和健康巡讲专家库”建设;要继续巩固成果,做好健康促进医院的常态化建设工作。

会议还通报了全市健康素养促进行动项目工作进展情况,宁国市、泾县分别就健康促进县(区)建设、健康促进医院建设做了经验交流,同时对全市健康科普大赛获奖代表颁发了证书。

市卫健委有关科室负责人、市疾控中心分管负责人,各县市区卫健委、疾控中心分管领导和主管科室负责人、健康促进医院创建负责人和委属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