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司法局> 特色栏目> 公共法律服务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110/202201-00001 组配分类: 公共法律服务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宁国市司法局创新推出掌上公共法律服务大厅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1-05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110/202201-00001
组配分类: 公共法律服务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宁国市司法局创新推出掌上公共法律服务大厅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1-05
宁国市司法局创新推出掌上公共法律服务大厅
发布时间:2022-01-05 16:35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宁国市司法局在公共法律服务新发展格局中,提前谋划、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信息化的引领作用,不断延伸法律服务触角,整合全业务职能,深化“数据服务”理念,创新推出安徽宁国掌上服务大厅,着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周期”“全链条“全时空”的掌上公共法律服务。

     掌上服务大厅涵盖“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公证服务”、“行政复议”、“司法鉴定”、“仲裁服务”等六大特色板块,具有机器人问答、律师视频、电话咨询、法律意见书、法律文书、赔偿计算、法律法规查询等多项功能,人民群众可以在线申请法律援助、公证、人民调解等业务。该平台引入电商式服务理念,努力实现“有求必应”、“有诉必答”,将全市公共法律服务资源集中在一个平台展现,让公众更加直观、方便、快捷地选择服务内容,随时、随地、随身都能享受公共法律服务,切实提升群众体验感。

     掌上服务大厅的运行,进一步满足了人民群众新需求、新期待。试运营仅一个月,公众访问总量就达2772人次,在线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73人次,真正实现了服务群众“零距离”,真正做到公共法律服务“抬头能见、举手能及、扫码可得”。在互联网思维和智能化技术手段下,该市公共法律服务将实现新变革、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