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市铁路(机场)建管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铁路(机场)建管中心> 监督保障> 专项工作
索引号: 12341700559205170Y/202112-00004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市铁路(机场)建管中心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铁路(机场)建管中心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2-06
索引号: 12341700559205170Y/202112-00004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市铁路(机场)建管中心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铁路(机场)建管中心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2-06
铁路(机场)建管中心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6 11:41 来源:市铁路(机场)建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 12 月 4 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根据宣司〔2021〕72 号文件要求,现将我中心“宪法宣传周”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营造普法氛围
我中心紧紧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以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民法典为重要宣传内容,通过中心微信公众号多次发布宪法、民法典等内容,并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学习研讨、宣讲会等。以开展“宪法宣传日”为载体,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宪法意识和法制观念,营造了良好的普法氛围。
       二、积极参与,形式多种多样
      1. 组织宪法知识测试。为使全体干部职工对学习《宪法》入脑入心,中心依托安徽普法微信公众号组织了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宪法知识测试,测试效果较好。
      2. 开展“送宪法进社区”服务活动。12 月 3 日在宪法日即将到来之际中心前往城东新村开展了宪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解释宣传宪法知识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宪法、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和国家基本法律制度,使广大社区群众全面深刻理解宪法的基本原则和精神,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群众的民主法治意识。共计发放法治宣传材料 100 余份。
      三、下一步工作
通过积极开展和参与“宪法宣传周”活动,中心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宪法意识、公民意识、民主法治意识,形成了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充分发挥了法治在社会发展中的规范、引导和保障作用,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今后,我中心将以更加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铁路、机场领域法律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