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司法局> 规划计划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110/202111-00019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宣城市司法局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1-25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110/202111-00019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宣城市司法局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1-25
宣城市司法局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1-11-25 15:15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是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压紧压实党建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统筹推进律师、公证、仲裁、司法鉴定等行业党建工作。全面加强司法行政干部队伍建设。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等成果运用。

二是推动“一规划、两方案”全面启动落实。《法治宣城建设规划(2021-2025年)》《宣城市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宣城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正式出台后,提请市委依法治市办全面部署相关工作,推动法治建设重点工作有效落实。

三是加强法治政府建设。以中央依法治国办督察安徽和省委依法治省办督察宣城法治政府建设为契机,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并对照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公布的《市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指标体系(2021年版)》104项指标任务,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开展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

四是深化司法行政改革。认真贯彻落实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精神,完善各级社区矫正委员会、社区矫正机构建设,健全县级社区矫正机构与司法所委托关系。抓好我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的落地见效,加强行政复议机构建设和行政复议队伍建设,健全行政复议工作机制。持续推进律师、公证、司法鉴定等改革,完善相关制度。

五是全力做好“八五”普法全面启动工作。认真落实市“八五”普法规划方案相关内容。强化“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完善普法责任制联席会议制度,健全法宣协调协作机制,充分发挥成员单位在普法宣传中的职能作用,共同推进全市普法工作,持续推动普法工作创新发展。

六是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建立健全公共法律服务质量评价指标,探索引入第三方评估机制,开展群众满意度测评。巩固和深化实体平台建设,拓展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方式;加强网络平台和热线平台的宣传推广,提高群众知晓率和首选率,探索开发建设移动终端应用和智能化设备,丰富公共法律服务供给手段和渠道。持续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顺应民生,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援助需求。进一步加强律师工作。

七是持续提升社会治理水平。不断加强人民调解工作落实,持续深化矛盾纠纷“七大调解法”“百姓评理说事点”有效运用。进一步完善“一地六县”合作区矛盾纠纷联防联调机制和皖浙苏接边地区社区矫正刑罚执行一体化协作机制,积极维护社会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