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三大攻坚战> 乡村振兴> 社会帮扶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890/202112-00039 组配分类: 社会帮扶
发布机构: 宣城市商务局 主题分类:
名称: “电商+”模式推动我市电商提质增效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2-31
“电商+”模式推动我市电商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1-12-31 11:04 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我市加快推进电商宣城建设,积极开展农村电商示范创建助力乡村振兴。1-11月,全市网上销售额66.26亿元,同比增长12.25%;农村产品上行网销额57.17亿元,同比增长41.09%。

一是“电商+示范引领根据省级电商示范创建文件要求,围绕创建标准,积极摸排、培育符合标准的乡镇、村(社区)、园区、企业,严格规范申报流程切实发挥了电商示范创建带动作用。我市今年获评省级农村电商提质增效工作示范县1个、示范镇6个、示范村24个;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园区3个、省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6家。

二是“电商+品牌建设坚持农村电商与本地特色产业融合发展,按照“一县一业”“一村一品”的思路,深度打造“三品一标”特色农产品品牌,挖掘深层次产品文化内涵。全市12家电商企业产品获得安徽省“好网货”称号,其中“堆草堆土鸡蛋”获得“十佳好网货”称号举办2021年线上皖东南名品展销会暨年货节,线下设立展示馆,线上采用社交电商和直播电商两大模式,展示推广本地名优产品。

三是电商+人才培育”。积极引导和推动电商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发现和培育电商直播人才,助力乡村振兴。积极组织参加省电商直播大赛、省短视频大赛,1人获省电商直播大赛三等奖,3人获优秀奖;1人获省电商短视频大赛二等奖,1人获三等奖。举办2021年宣城市电商直播大赛,200余人报名参赛,通过选拔赛入围的20位选手在决赛现场三个小时累计观看人数50万人次,带动本地产品销售额近4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