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文旅局> 政策解读> 其他解读
索引号: 11341700MB1911893J/202112-00034 组配分类: 其他解读
发布机构: 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宣城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商贸、海关、旅游 / 公民
名称: 【媒体解读】宣城日报 | 我市积极打造长三角文旅新高地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2-14
【媒体解读】宣城日报 | 我市积极打造长三角文旅新高地
发布时间:2021-12-14 09:36 来源:市文旅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市文旅局在文旅领域深化改革,锐意进取,将我市打造成长三角文旅新高地、旅游目的地。

以文旅活动为抓手,助力乡村振兴同脱贫攻坚有效衔接。与字节跳动公益部门携手,于11月在我市推出宣城宝藏古村活动,助力宣城古村振兴。主推一村一品,以水东古镇为例,构建融居民生产生活、休闲体验、购物旅游为一体的民俗文化村和非遗文化街。采取多种形式,提高农民发展乡村休闲旅游的技能和水平,让传统文化元素变成村民致富的“摇钱树”。发展民宿产业,使大量闲置农房、集体用房得以盘活,极大地促进了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皖南“川藏线”涉及4个县市区,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及民宿产业,现已形成10家3A级以上旅游景区,发展农家乐、民宿732家,间接带动沿线17个乡镇6.49万人实现增收。

以一体化融合做切入,打造长三角旅游康养目的地。举办第十届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发挥我市长三角区域中心城市的优势,坚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一地六县”发展方针,倡议成立“长三角文化旅游一体化发展联盟”,以文旅为抓手,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排头兵。围绕“长三角生态文化休闲康养旅游基地”这一总体定位,努力构建“一核三廊五板块”发展格局。以谋划“快进慢游”立体交通体系、创建交旅融合宣城品牌、提升交通旅游设施服务品质为“三个抓手”,积极构建“一地六县”区域交通网络,进一步加强长三角旅游交通一体化。

以示范区建设为契机,高品质促成我市文旅产业新突破。以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为底色,广泛做好游客引流工作,打造我市特色文旅产品,实现游客“请进来,留下来,钱花出来”。以绩溪徽文化为抓手,建设国家级徽州文化生态保护区,积极推进中国宣纸小镇、绩溪县糸巷、旌德县宣砚小镇等项目建设。同时积极对外交流,组织参加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中国旅游商品大赛、长三角文博会等活动。扎实推进旅游景区品质提升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