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行政权力运行> 行政权力运行结果> 行政裁决结果
索引号: 11341700MB1631138U/202201-00032 组配分类: 行政裁决结果
发布机构: 宣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主题分类: 自然资源、规划
名称: 宣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1年度行政执法情况说明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1-17
宣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1年度行政执法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22-01-17 08:28 来源:宣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行政执法机关基本情况        

宣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编人员177人,共设执法岗位     20个,持有行政执法证件116人,占比66%。

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情况

2019年11月27日,我局印发了《宣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办法》。2019年12月10日召开第30次局长办公会议听取了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宣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实施办法》,该办法于2019年12月17日印发施行。《办法》对加强组织领导、健全体制机制、日常工作推进、协调指导督促、学习培训宣传、执法信息化建设、人员装备保障、考核评议奖惩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并落实各科室(单位)的责任。现各科室(单位)正按照《宣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实施办法》要求,认真落实。2021年度对12件重大行政决策事项进行法制审查;对545件行政许可决定、2件行政复议决定、1件行政处罚决定、9件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结果在局网站予以公开。

三、执法人员管理情况

2021年12月15日至17日,我局举办2021年全市自然资源规划执法培训班,来自各县市区执法人员120余名同志参加培训。培训邀请了省厅执法处矿权处、马鞍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专家学者和市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授课。培训课程围绕《土地管理法》及实施条例、新《行政处罚法》解读、土地矿产案件查处实务、耕地保护政策和要求、矿产资源管理与执法以及卫片执法检查工作等内容展开,为新形势下规范自然资源规划执法行为、强化执法监督提供了新的工作思路。行政执法人员108人参加考核,108人合格。

四、执法检查计划执行情况

2021年度,我局“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事项为测绘地理信息质量检查。本次抽查为本辖区丙、丁级测绘资质单位,抽查比例不低于25%,按要求共抽取了测绘资质单位9家,其中丙级单位7家,丁级单位2家。按照工作计划,我局对全市丙、丁级测绘资质单位进行定向抽取并进行检查,在全市2家甲级单位中抽选4名专家开展宣城市2021年度测绘地理信息质量监督抽查工作。负责全市丙、丁级测绘资质单位的检查。年度抽查计划已完成,形成检查记录9条。完成其他行政执法行为132次。

五、自由裁量权行使和轻微违法违规行为免罚制度落实情况

原省国土资源厅和省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联合印发了《安徽省国土资源管理系统实施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办法(试行)》,并附《安徽省国土资源系统实施土地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标准》《安徽省国土资源系统实施矿产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标准》《安徽省国土资源系统实施测绘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标准》三个附件,我局严格按照其确定的自由裁量标准予以实施。2021年,我局制定了《宣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首次轻微违法行为免罚清单》,将20项违法行为列入免罚清单。

六、投诉举报行政执法案件的办理情况

2021年度,全年共接投诉举报23件,受理23件,办结21件,另2件正在按程序办理。

七、安徽省行政执法综合管理监督平台应用情况

拟定了《宣城市自然资源规划系统行政执法综合管理平台应用工作实施方案》,强化工作分工,就系统启用及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与部署。完成账号设置,开展系统推广应用工作。按要求完成了安徽省行政执法综合管理监督平台的相关执法信息的录入工作。

 

附件:《2021年度行政执法统计报表》

                  

  2022年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