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户政服务领域> 户政服务
索引号: 113417007117080054/202112-00021 组配分类: 户政服务
发布机构: 市公安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安徽省户政业务办理标准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2-10
索引号: 113417007117080054/202112-00021
组配分类: 户政服务
发布机构: 市公安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安徽省户政业务办理标准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2-10
安徽省户政业务办理标准
发布时间:2021-12-10 10:32 来源: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类别 所需材料 条件说明
基本要求 一、政府部门共享公安机关掌握的人口基础数据应提出具体的应用场景,并通过国家人口基础信息库现有共享服务方式实现。各级公安机关不得以批量或者全量拷贝的方式对外单位提供人口信息数据。
二、公安机关为查询人提供公民户口登记信息时应当告知其承担的责任及义务,并签署《查询公民户口登记信息告知书》。公安机关可以将查询结果以书面方式提供给查询申请人,不得提供电子文档。提供的内容包括被查询人的姓名、性别、民族、出生日期、常住户口所在地址、公民身份号码、相片、所属派出所等八项户籍静态项目,一般不得提供被查询人其他信息。对于司法机关办案,以及审计、纪检、监察等部门因履职需要查询被查询人的户口迁移情况、住址变动情况、户口登记项目内容变更和更正情况、注销户口情况、同户人员与户主间的亲属关系等五类事项,需在单位介绍信里予以注明,公安机关可以协助查询。
司法机关办案,以及
审计、纪检、监察等部门因履职需要
1、相关办案文书;
2、单位介绍信(应注明查询人姓名、被查询人基本信息);
3、查询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
1、向户口所在地县级以下公安机关查询;
2、因被查询人信息模糊或者不准确,无法查询的,不予受理。
执业律师
因承办案件需要
1、律师执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2、律师事务所介绍信(详细注明律师姓名、所承办法律事务、被查询人基本信息)。
1、向户口所在地县级以下公安机关查询;
2、未取得律师执业证书的律师执业实习人员、律师助理人员不得单独查询公民户籍登记资料;
3、因被查询人信息模糊或者不准确,无法查询的,不予受理。
公民因办理公证、
民事诉讼等原因,
需要查询本人
户口登记历史信息
1、本人(或监护人)申请;
2、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
3、监护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公民本人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或者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的提供)。
1、向户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请查询;
2、因被查询人信息模糊或者不准确,无法查询的,不予受理。
寻亲访友 1、本人申请;
2、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及复印件。
1、向户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请查询;
2、公安机关在征得被查询人同意后将查询结果或者联系方式告知查询人,并做好记录;
3、因被查询人信息模糊或者不准确,无法查询的,不予受理。
婴儿取名重名查询 1、本人申请;
2、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及复印件。
公安派出所可以提供本市、县范围内的重姓名人数查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