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行政权力运行> 行政执法公示
索引号: 11341700MB1915595L/202201-00035 组配分类: 行政执法公示
发布机构: 宣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宣城市知识产权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市场局1-4季度知识产权保护行政执法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1-18
索引号: 11341700MB1915595L/202201-00035
组配分类: 行政执法公示
发布机构: 宣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宣城市知识产权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市场局1-4季度知识产权保护行政执法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1-18
市场局1-4季度知识产权保护行政执法情况
发布时间:2022-01-18 15:20 来源:宣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宣城市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三定方案”,市场局知识产权保护科承担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事项。2021年度保护科执法工作总结如下:

一、执法检查计划执行情况

加强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专利行政裁决执法人员队伍建设,强化对行政权力的制约,严守依法行政底线,提高依法行政和执法人员的能力和水平,提高执法效率。按照工作要求,确定专利行政裁决工作的量化考核标准,从执法检查、普法,执法人员配备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二、安徽省行政执法综合管理监督平台应用情况

办结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案件25件,其中,行政调解结案6件,经行政调解,私下达成和解协议21件。办理的泾县宫廷竹木工艺品有限公司与安徽泾县西阳银根竹木工艺品有限公司“按摩梳子(三)”外观设计专利侵权案件入选全省知识产权保护交流案例。

三、开展业务培训情况

举办知识产权保护能力提升培训,邀请省知识产权发展中心领导和长期从事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专家到会授课。与泾县联合开展专利行政裁决案件办理,通过现场讲解、以案代训的方式,有效提升了我市一线执法人员查办知识产权案件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