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六稳”“六保”专项工作> 工作落实> 稳预期
索引号: 11341700MB1631138U/202201-00041 组配分类: 稳预期
发布机构: 宣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持续优化审批流程 全面提升办事效率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1-25
索引号: 11341700MB1631138U/202201-00041
组配分类: 稳预期
发布机构: 宣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持续优化审批流程 全面提升办事效率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1-25
持续优化审批流程 全面提升办事效率
发布时间:2022-01-25 16:23 来源:宣州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宣州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窗口围绕省、市、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持续优化审批服务,实现了政务服务提速提质提效。

进一步简化材料,便民服务有温度。一是对安徽政务服务网上本部门在办的90个事项进行了逐项梳理,从申请材料、办理流程、法定依据、办结时限等方面逐一进行了优化更新,能通过部门内部查询核实和获取的材料不要求服务对象提供,所有信息全部在安徽政务服务网上公开,供办事群众查询。二是积极推动线下实体大厅和线上办事的融合,引导群众网上申请办理,让群众最多跑一次、容缺受理、推进不见面审批等便民措施。

进一步优化流程,网上审批有成效。一是针对规划、林地审核为土地报批前置,审批环节多、时限长的现状,积极主动争取上级部门的支持、同意,把规划、林地审核和用地审批的串联审批方式改为规划、林地审核和用地审批进行并联审批,只需在用地报件上报省政府审批前规划、林地审核获批即可。二是通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对项目实行统一受理、并联审批、实时流转、跟踪督办,简化流程,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全年共办理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建设工程规划核实合格证共计156件。

进一步推进模拟审批,告知承诺提效率。全面落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推进模拟审批+告知承诺制。一是在项目预审阶段,加强内部分工协作,把用地审查、规划审查、林地审查纳入窗口工作,统一出具预审意见。二是在项目审批阶段,对进入模拟审批程序的项目,着重加强建设项目工程设计方案的审查和备案环节,缩短方案初审和审定时间,全力压缩规划审批时间。三是对于未进入模拟审批的其他符合园区规划的工业项目,采取方案预审的方法,在项目备案、报批土地红线确定后,组织对项目建设工程设计方案进行预审,待土地出让完成后,核对设计方案红线与出让用地红线一致后直接给予备案,缩短项目审查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