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三大攻坚战>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措施及成效
索引号: 11341700MB1626910T/202201-00048 组配分类: 措施及成效
发布机构: 宣城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宣城市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大喇叭“响”起来 处非宣传“活”起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1-27
大喇叭“响”起来 处非宣传“活”起来
发布时间:2022-01-27 15:47 来源:市金融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非法集资,是指未经国务院金融管理部门依法许可或者违反国家金融管理规定,以许诺还本付息或者给予其他投资回报等方式,向不特定对象吸收资金的行为。非法集资的主要表现形式有以下几种......”近日,宣城广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结合农村和社区实际,结合年底防疫要求,将处非宣传内容用老百姓听得懂、记得住的大白话录制成音频资料,通过大喇叭在各村各社区循环播放,深得群众喜爱

运用“大喇叭”开展宣传成本低、覆盖范围广、操作方便,长期以来都是农村和社区进行宣传的重要手段。在年关将至、大量外出务工人员返乡之际,结合年底防疫要求,运用大喇叭采取无接触宣传的方式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相关知识送进千家万户。什么是非法集资?非法集资的主要表现形式有哪些?碰到非法集资我们应当怎么办?大喇叭对广大市民进行了一一解答,让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这个宣传活动接地气,有意思!大喇叭一响,我们在家里就能听到宣讲,防非处非知识安全地送到了老百姓家里!”某乡镇村干部这样评价到。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扩大宣传覆盖面,构筑牢固的防范非法集资的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