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政府会议>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会议内容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967K/202203-00050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市第五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暨第4次常务会议召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3-22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967K/202203-00050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市第五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暨第4次常务会议召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3-22
市第五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暨第4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22 08:00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淳宽主持召开市第五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暨第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市委关于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文件精神和《宣城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听取关于全市经济运行及“双招双引”等工作情况汇报,讨论《关于促进市场主体提质扩量增效的若干举措》《宣城市服务业锻长补短行动方案(2022-2025年)》等事项。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全国及省两会精神和省委“一改两为”会议部署要求,围绕市党代会、市委经济工作会和市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动员全市政府系统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学“两湖”、提标杆,强信心、促跨越,以忠诚捍卫“两个确立”、以实绩回报群众期盼,确保新一届政府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新一届市政府领导班子和工作部门负责同志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理论武装、心怀“国之大者”、严格政治规矩,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市政府系统落细落实落到位。要解放思想开新局,切实把执政为民的理念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进一步更新发展理念、转变工作思维、拉高工作标杆,不断在攻坚克难中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真抓实干勇担当,履职尽责展现作为,盯紧抓实提高效率,加强沟通强化督查,带头用实干赢得实绩,用实绩标注担当。要改进作风优服务,把为民办实事、为企优服务作为本职工作,聚力“一改两为五做到”,当好群众和企业的服务员,以作风的大改进推动经济社会的大发展。要清正廉洁守底线,强化标杆意识,做到依法行政、团结协作、廉洁从政,带头建设法治政府、服务政府、廉洁政府、诚信政府。

会议强调,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关乎全年发展全局。各地各部门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保持奋力赶超的精神状态,强化运行调度,层层传导压力,加大企业帮扶、项目建设、“双招双引”等重点工作,全力以赴冲刺一季度各项目标任务,把关键指标稳定在合理区间,保持全市经济稳定向好态势,以开局稳定带动全年出彩。

会议指出,促进市场主体提质扩量增效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结合“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聚焦市场主体关切,全心全意做好服务保障,缓解现实困难压力,稳定市场预期,增强内生动力,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以实施锻长补短行动为抓手,细化具体举措,系统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加快构建优质高效、充满活力、竞争力强的现代服务产业体系,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2021年度省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计划、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