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乡村振兴情况
索引号: 1234170048628740X7/202204-00017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情况
发布机构: 宣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宣城郎溪凌笪镇:战“疫”采茶季不负好时光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4-06
索引号: 1234170048628740X7/202204-00017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情况
发布机构: 宣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宣城郎溪凌笪镇:战“疫”采茶季不负好时光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4-06
宣城郎溪凌笪镇:战“疫”采茶季不负好时光
发布时间:2022-04-06 09:47 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次数: 字体:[ ]

正值采茶季,拥有11000余亩茶产业的凌笪镇下吴村,来自省外的采茶工将近三千余人,面临着防“疫”和采茶生产的两重挑战。该村驻村工作队勇挑重担,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关键时刻迎难而上。

分工负责,责任到人。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陈福元及时组织召开村两委工作调度会,将30亩以上的茶叶种植大会以包片负责、协调分工的原则,实行村干部认领、责任到人,从采茶工对接、核酸检测、人员管控等入手,每一环节都制定相关规定,要求每个人都明确责任、工作到位。

划片分组,工作及时。村两委按照包片进行分组,每名村干部对包片村民组内的茶叶种植大户的用工、采茶期、采茶工来源地及时进行摸排,第一时间上报备案,对工作人员进行严格得约束管理,杜绝外来人员聚集、乱串和闲逛,严控采摘时间的距离,规范佩戴口罩,严格落实体温日常检测和日消杀制度,扎实把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

勇挑重担,冲锋在前。驻村工作队在村两委工作人员分工的基础上,每天一次对外来采茶务工人员进行再摸排,每天一次对茶叶种植大户的茶山、茶场进行再走访,每天一次对核酸检测和体温监测进行再把关,每天对村两委工作人员的履职尽责情况进行再提醒再督促。

疫情当前,以情感人。新冠疫情复杂多变,疫情防控难度不断增加,有些地区在采茶工落地后才被确定为中高风险地区,有些采茶工因疫情原因中途被劝返,采茶工不足将影响一年的茶产业。村茶叶种植大户吴志成去年因突发脑血栓至今还在医院治疗,生活上不能自理,家中300亩茶山更是“难题”。队长陈福元得知后积极想办法,联系招用当地的采茶工人,提前谋划准备,吴志成的家属深受感动,切实体会到关键困难时刻组织上给予的关心和支持。

“疫情就是命令,在防控阻击战中,每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我们驻村工作队更要第一时间冲锋在前,掌握第一手信息,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陈福元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