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数据资源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0744889543Y/202204-00002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2022年度一季度政府工作报告任务进展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4-11
2022年度一季度政府工作报告任务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2-04-11 14:38 来源: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实现更多事项“全程网办、一窗通办、掌上好办”

完成状态: 持续推进

进展情况:

1.全程网办工作。一是政务服务“最先一公里”方面,召开业务培训会,确定首批15个应用场景。二是政务服务“中间一公里”方面,前往泾县、宣州区调研,基本摸清基层政务服务能力不足的主要原因是:直接办理的事项少,跨层级审批流程不通。

2.一窗通办工作。优化整合大厅窗口,根据窗口年办件量、政务服务事项办理关联性等,分类设置商事登记、办税服务、工程建设、人社等10类综合服务窗口。提升皖事通掌上办服务能力。

3.掌上工作。规划10个掌上办服务建设已上线市活动中心报名、承诺书签署服务等服务。持续开展信息化项目初审推动新建系统与皖事通融合,已开展妇幼分院升级改造等5个项目的初审,促进掌上办服务建设,通过统一平台皖事通面向全体市民提供便民服务,打造全省统一的皖事通移动应用品牌。

存在的问题:

下一步工作安排:一是70个应用场景进行引导式问答梳理。二是拟定政务服务“中间一公里”流程改造方案。三是推动部门重新签订事项授权委托书,推进事项授权一窗办理。四是确定掌上办服务建设内容,与有关单位沟通对接启动服务建设,10月上线试运行;11-12月选择优质服务开展推广。

监督电话:0563-3017026。

二、建设“城市大脑”运营指挥中心,深化融合智慧场景应用,推动公共服务模式创新。

完成状态:持续推进

进展情况

一是城市大脑运营指挥中心设计方案已经专家评审,并经市自规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指挥中心设计方案公示已结束。启动运营指挥中心土地划拨程序,于3月29日召开城市大脑运营指挥中心专题会议,明确各市直有关单位职责。

二是“城市大脑”接入47个部门,29.67亿条,设计数据模型273个,治理数据3亿条,库表交换量达596.94万次, 交换数据总量超853亿条。并以城市大数据库、GIS 能力、AI人工智能等能力为基础,“城市生命线”“智慧停车”“12345接诉即办”等项目提供赋能。

三是打造新型公共服务模式,打造“出生一件事”应用场景,累计访问量超1.3万次12345 接诉即办平台接入近 60 万工单数据的接入,在皖事通上线掌上公交,已为市民提供超39万人次便捷公交出行体验。

存在的问题:省医保平台无法提供数据接口,部分应用场景无法正常使用。

下一步工作安排一是启动城市大脑运营指挥中心招标工作。二是提升“城市大脑”能力,为更多场景提供数据中台、智慧中枢、数字孪生等基础能力。三是打造“舒心就医”及“镜像宣城”新型智慧应用场景。

监督电话:0563-3010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