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政府会议>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会议内容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967K/202204-00013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何淳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4-09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967K/202204-00013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何淳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4-09
何淳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09 08:02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8日上午,市长何淳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论述及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听取我市粮食工作及春季农业生产有关情况的汇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指示及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我市贯彻意见的汇报;听取关于全省创优营商环境工作部署要求及我市有关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讨论《宣城市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双千双百”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5年)》。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确保粮食播种面积稳定、产量稳步增长。要认真抓好涉粮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强化粮食流通领域监管,深化国有粮食企业改革,保障政策性粮食储存安全和生产安全。要全面实施“两强一增”行动计划,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抢抓农时推进春耕春管和“三夏”工作,为全年粮食丰收打下坚实基础。要加大标准化优质蔬菜基地建设,支持和引导规模化养殖企业和专业合作社拓宽销售渠道,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和市场风险。要深入实施农产品加工业“五个一批”工程,提升农产品附加值。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指示及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细化落实15条措施,紧盯矿山、危化品、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等传统高危领域,对小水电、小渡口、小液化气站等“小散远”单位要全面覆盖,加强校园安全、油气管道、燃气等领域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突出抓好消防和森林防火工作,做到安全风险排查不留死角、问题整改全面彻底、监管执法精准发力。安全生产专业救援队伍要加强值班备勤和实战演练,确保遇到重大险情能够科学高效应对处置。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全省“一改两为”大会精神,严格对照目标任务,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帮助解决企业困难,提升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建立完善企业诉求线上线下“一口受理”、交办分办、限时办理、及时反馈、监督评价闭环办理体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一把手”工程要求,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服务企业工作机制,形成帮扶企业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强化对制造业发展的支持,聚力实施招大育强、创新发展、质量提升、效率变革、园区升级五大行动,推动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要强化要素保障,善用市场逻辑、资本力量、平台思维,整合设立市产业投资基金,引进社会资本参与,重点支持新兴产业发展。要建立主要负责人抓制造业发展的体制机制,牵头责任单位要细化实施方案,力争如期实现制造业营业收入倍增和“双千双百”发展目标。

会议还研究了科技创新“双倍增”行动方案、促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