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司法局> 特色栏目> 社矫安帮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110/202204-00029 组配分类: 社矫安帮
发布机构: 宣城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名称: 绩溪县监管“四步走”筑牢社区矫正安全防线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4-18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110/202204-00029
组配分类: 社矫安帮
发布机构: 宣城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名称: 绩溪县监管“四步走”筑牢社区矫正安全防线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4-18
绩溪县监管“四步走”筑牢社区矫正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2-04-18 15:31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绩溪县司法局坚持监管“四步走”工作基调,筑牢社区矫正安全防线,确保特殊时期社区矫正工作不松懈、不断档。

多方联动,走对日常监管第一步每月组织有关部门、矫正小组成员召开社区矫正矫情分析会,分析研判辖区内社区矫正监管安全风险;定期会同公安机关开展社区矫正信息化核查,排查社区矫正对象是否存在其他违法犯罪记录及执行地以外的动态轨迹。

多措并举,走疫情防控第二步深入摸排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亲属是否存在从中、高风险地区返绩现象;严控外出请假审批,暂停中、高风险地区请假审批;抓实抓细执法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定期开展场所消毒,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测温验码等措施。

灵活走访,走稳见面核查第三步严格落实省厅关于加强社区矫正对象见面核查相关规定,在每月完成规定指标的基础上,组织开展夜间巡查专项活动,通过前期摸底、定位监测、专题研判,确定巡查对象,进行突击巡查,掌控社区矫正对象夜间生活动态;利用疫情防控“大数据行程卡”助力日常监管,掌控社区矫正对象活动轨迹,经核查发现、处理未假外出社区矫正对象一人次。

强化监督,走实业务提升第四步。成立督查小组深入各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工作执法检查,强化责任和制度措施落实,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组织开展社区矫正档案台账互查互评活动,各司法所通过互查、互评的形式,查找工作短板、提升工作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