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应急管理
索引号: 11341700MB1687377A/202204-00006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宣城市:三项举措贯彻落实省厅2022年度第1次重点工作点评会精神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4-24
索引号: 11341700MB1687377A/202204-00006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宣城市:三项举措贯彻落实省厅2022年度第1次重点工作点评会精神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4-24
宣城市:三项举措贯彻落实省厅2022年度第1次重点工作点评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4-24 12:06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0日,宣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组专题会议,传达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2022年第1次重点工作点评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局领导聂海斌、宗京松、章熙平、毛啸箭、曹金生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厅会议概况及主要精神,重点学习了厅党组书记、厅长林海同志会议讲话精神,与会同志结合分管工作,回顾一季度工作,就抓好二季度和全年重点任务作交流发言。会议要求,要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分管工作摆进去,对照林海同志指出的“一季度存在开局起步不快、信访压力不减、基层基本不牢等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全力加以改进,逐项推动解决。会议研究明确三项措施抓好省厅会议精神贯彻落实。

一是月工作“建清单”。落实“清单+闭环”工作要求,自4月份开始,局机关围绕就业安置、优抚褒扬、双拥创建、矛盾化解和权益维护、夯实基层基础、作风建设六个方面工作,逐月制定清单,月初明确重点任务、工作措施、责任科室和牵头领导,月末填报落实情况。

二是双月查“强点评”。对标学习省厅领导同志的工作方法,落实“四不两直”要求,自4月份开始,每两个月内,局领导同志按“四不两直”要求赴所联系的县市区围绕年度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开展督查调研不少于1次,采取明查、暗访相结合的方式,直奔基层服务中心(站),掌握真实工作情况,梳理发现的问题,列入讲评内容。调研中发现了好的做法和典型带回机关,按程序列入“家人家事大讲堂”讲授内容。

三是季度测“评优劣”。落实省厅负责同志关于重“评时”也要重“平时”的要求,自二季度开始,围绕省阶段性重点任务和本局月工作清单中所列就业安置、优抚褒扬、双拥创建、矛盾化解和权益维护、夯实基层基础五个方面的内容,每季度列出可量化指标,开展数据分析,对各县市区拉榜排名,激励先进、督促后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