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政府会议>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会议内容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967K/202204-00068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何淳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4-25
何淳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5 07:58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4日上午,市长何淳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及4月1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和全国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关于全市经济运行及“双招双引”、营商环境一级指标整改提升情况的汇报,讨论《宣城市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和《宣城市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会议部署要求,立足宣城实际,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保畅通、改革开放、产业协同、民生实事等工作,以更实的工作举措助力企业纾难解困,稳定经济基本盘,持续保障改善民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存忧。各地各部门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高防控措施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坚决守住不出现规模性反弹的底线,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锚定目标、强化调度,奋力攻坚二季度,全力抓好项目投资、产业发展、园区平台、营商环境等领域工作,推动短板指标加快补齐、优势指标持续发力,确保实现半年“双过半”。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一改两为”创优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对照全国一流标杆,着力提升按照市场的逻辑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意识和能力,加快建设诚信政府、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要全面对标查找不足,狠抓营商环境指标整改提升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更好服务市场主体提质扩量增效。

会议强调,妇女儿童工作是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要结合新一轮“两个规划”实施,强化部门联动,夯实主体责任,使妇女儿童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步规划、同步实施、同步落实,让妇女儿童充分共享发展成果。要发挥工会、团委、妇联等群团组织作用,充分引导调动社会各界支持参与,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推动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民生实事、教育医疗人才引进和培养实施办法、水源安全保障体系建设、软件产业园建设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