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科技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9839/202204-00024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宣城市科学技术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市科技局3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4-25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9839/202204-00024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宣城市科学技术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市科技局3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4-25
市科技局3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发布时间:2022-04-25 08:53 来源:宣城市科学技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研发经费支出占GDP比重。据省科技厅、省统计局反馈,全市投入研发经费32.97亿元,居全省第7位;研发经费支出占GDP比重2.05%,居全省第6位。

(二)高新技术企业数。联合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印发《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的通知》,对拟申报企业进行摸底并辅导申报。

(三)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1-2月,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6%,居全省第5位,高于全省平均增速1.5个百分点,高于全市规上工业增速6.1个百分点;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全省比重6.2%,居全省第4位;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55.1%,居全省第3位,对规上工业增长贡献率88.1%。

(四)第二届中国(安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交易会。组织各县市区、市经开区科技管理部门召开第二届中国(安徽)科交会筹备工作会,部署工作任务,对我市参展成果开展首轮征集。同时,与省科技厅、其他地市对接,了解展区面积需求,目前合肥、芜湖展区面积需求暂定500平米,六安、池州、黄山等市展区面积需求暂定200平米,马鞍山、蚌埠、阜阳等地市暂定300平米,我市暂定展区面积需求200-300平米并委托省科技厅统一招标实施。

(五)宣城(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一是装修工程招标已于3月23日在上海市建设工程交易服务中心电子招标投标交易服务平台开标,共收到来自上海市、安徽省、江苏省的7家施工单位投标文件。二是积极为中鼎公司购买和入驻宣城(上海)科创中心第7层事宜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市国控集团已就产权转让事宜提出拟办意见并报市国资委,待市国资委审阅无意见后,上报给市政府审批。三是与宣城经开区管委会就科创中心运营体制建设工作进行会商,双方初步达成共识,计划依托宛陵科创城现有体系和平台,实施上海科创中心与宛陵科创城一体化运营的模式。同时,草拟的《宣城(上海)科创中心运营方案(征求意见稿)》已提交局党组会议讨论,目前正在抓紧完善优化。

(六)G60科创走廊建设。根据G60联席办工作要求,会同市经信局、市发改委、市金融监管局等部门对科技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科技成果转化基金拟投资项目进行了摸排,经筛选,我市共推荐长三角G60科技成果转化子基金拟投资早中期项目26个、中后期项目25个。

(七)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招引。结合“双招双引”工作,于3月2日印发了《关于开展2022年度拟申报省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调查摸底的通知》,共招引3个科创团队来宣创新创业,其中2个来自长三角地区;引进各类人才10余人,其中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人,教授(副教授)3人。